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年輕人-英雄(上)


有一個年輕人,嗯,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不過,接下來講的,是他在青年時的一段故事,所以,我們就稱他「年輕人」吧。

年輕人的家鄉在偏僻的山野中,因為生活很苦的關係,從小就不斷地思考著人生的問題。小學的時候,年輕人 從學校 老師口中聽到了福音,知道耶穌是救世主,所以努力地去教會、讀經、禱告,希望能夠見到耶穌,得到救援。

每天家人還在呼呼大睡的時候,年輕人卻在凌晨三點就起來洗冷水澡,然後帶著聖經和蠟燭,到山上去禱告及讀經。寒冬中,水缸的水都結冰了,年輕人想到自己跟耶穌的承諾,打破了結冰層,舀出底下的冰水往身上澆,刺骨的寒冷打在肉體上,年輕人咬著牙,承受這一切。因為生活實在太困苦,太想見到耶穌了,年輕人每天呼喊耶穌,痛哭流涕地禱告,然後饑渴般地在聖經中尋找答案。

終於在讀了五百次聖經後,年輕人開始理解聖經的內容了。啊,原來聖經是一本大比喻書啊, 神真是太偉大的歷史家及文學家了!年輕人越讀越起勁,每天趕忙把田裡的事情做完,就是回到山上去讀經及禱告,家人都覺得他瘋了,但是年輕人不看人的臉色,繼續他的追尋之路,並且因為自己太覺得喜悅,忍不住要跟人分享,所以人常常到路邊去傳道,邀請人們一同來跟隨耶穌。

到了當兵的年紀,年輕人不可避免的,也入了伍。聽說自己的部隊是要被派往戰場作戰的部隊,年輕人打從心底不想去送死,於是拼命地向神禱告,拜託神讓自己從去戰場的名單上刷下來。

原以為神一定會垂聽自己的禱告,結果,年輕人卻生了一場大病,病到快死的年輕人最後體會到,原來神的旨意是要自己上戰場,於是下定決心順從神,病才奇蹟似地好了起來,年輕人也就這樣去了戰場。

三年後,年輕人活著回到了家裡,並帶回了勳章和各式各樣家人和村民沒見過的禮物,在這窮鄉僻壤中,著實轟動了好一陣子。那時,光是有人去了一趟都市回來,都會被看為了不起的事情,而年輕人可是飄洋過海去打仗回來了,更是大新聞一條。

不論是誰,能從戰場活著回來,已經是萬幸了,更何況年輕人所待的部隊,是每天走在死亡刀尖的特戰部隊,因此不只是每天為年輕人禱告的家人欣喜萬分,村民也把年輕人當成一名戰爭英雄來看待,而感到興奮莫名。

從戰場上活著回來的人,都帶回了許多的故事,有人說自己在夜黑風高的晚上,急智勇敢地單挑數名敵軍;有人說自己與敵人激烈肉搏後砍下了對方的腦袋;有人說自己彈無虛發,射殺了無數的敵人…村民們莫不期待,年輕人能掏出更轟轟烈烈的故事來。

「年輕人啊!聽說你待的部隊是最前線的特戰部隊,一定有很多精采的故事對吧?講點來讓我們開開眼界吧?」

「是啊,我們家的孩子說你在教會主日學裡很會講聖經故事,想必講起戰場上的故事更是吸引人啊!」

一見到年輕人,村民們就這麼對他說。然而不管大家怎麼期待,年輕人卻總是淡淡地笑一笑,說:「啊,沒有什麼好說的啊…」就把嘴閉得緊緊的了,直讓人覺得掃興。

「唉唷,他是不是在戰場上受到什麼刺激啊?怎麼都不肯說呢?」

「是啊,怎麼回事啊?怎麼會這麼小氣,講一點讓我們聽聽也不行?」
「該不會他待過特戰部隊、得到勳章的事情是編出來的吧?所以才不敢跟我們細說。」

但即使村民議論紛紛,年輕人還是不為所動,這看在年輕人幾個弟弟的眼中,真是無法理解。

因為家裡很窮,弟弟們從來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在別人面前炫耀的,這會兒家中出了個戰爭英雄,正是可以揚眉吐氣的好時機,沒想到哥哥卻低調得令人費解。每次被朋友問到:「你哥哥是特戰部隊的喔?那他殺過多少人啊?有沒有拿到很多勳章啊?」弟弟們總是回答不出來,而感到沒有面子。但是哥哥不願意講,弟弟們也莫可奈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