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不聽話

 


清晨做了一個夢。


 


夢中我去拜訪了某個教會,那裡有許多我認識了二十年的攝理人,也有我不認識的新來的人。


 


有個年輕的男孩子,見到我很高興,抓著我說話。


 


他是我分辨不出來在現實中是什麼人的男孩子,感覺他很有藝術或是技藝方面的才華,在教會中是個被重視的人,或說似乎是有點被捧在手心上的人。


 


一個紅人這麼熱情地找我說話,真是受寵若驚啊。


 


而他對我說了好一陣話後,話題轉到他新收了兩個弟子。但是這兩個弟子在某些部份很不聽話,特別是戒不掉抽煙喝酒的習慣,讓他很不高興,而跟我訴苦。


 


他說著這些那些,感嘆弟子不聽話,他身為師父很不高興,但是莫可奈何。我感覺他很想聽我說:「這樣啊,弟子這樣子真令人傷腦筋啊,你真是辛苦了啊。」然而我只是聽著。


 


我轉頭看看四周那些我認識的人,他們也在進行他們自己的小組聚會,但我感覺他們同時也在注意我和這個男孩子對話的狀況。


 


原本我聽著這男孩子不斷地說,不過聽久了脾氣開始上來,覺得不耐,突然間,我不但沒有安慰他,還爆出了:「Stop!! 不用再說了。你的弟子不聽你的話,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你也不怎麼聽主的話!」


 


頓時所有的人都安靜了,我感覺我說出了他們都心知肚明,但卻始終沒對那男孩子說出口的話。


 


醒來之後,我回想這個夢,我還是不知道這個男孩子有沒有象徵特定的某人,我想也許有,也許那根本就是我自己


 


自己不聽主的話,所以別人也不會聽自己的話,很扎心的敘述啊。


 


扎心之餘,就把這樣的夢境給寫了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