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花語

 


教會大廳裡的花瓶,插著一大束香水百合及海芋,是一位姐妹在上個禮拜放置的。清晨要晨禱的時候,發現又有一朵百合開了,我讚歎著花的美麗,感覺到主也是覺得賞心悅目。


 


到了晚上,卻突然瞥見早上那一束令人讚歎不已的花,竟都垂了下來,失去了生氣。


 


「天啊,是花瓶裡的水都蒸乾了嗎?」我趕緊把花瓶搬去廚房。果然不透明的花瓶裡,已經沒有一滴水,乾渴了幾個小時後,有些花和葉子已經呈現凋萎的狀況。


 


早上那麼美麗的,此刻卻缺水這種令人扼腕的理由而變得如此不堪,真令人傷感啊。有點遺憾自己早上沒有多注意的大意,也有點納悶在這幾個小時間來來往往的人都沒有注意到嗎?但總之木已成舟,我只能剪去一些看來沒救的花和葉子,然後邊向主懇求,也邊向花兒叮嚀著,而在花瓶裡注入清水。


 


「加油!好好地吸飽水份,再活過來吧!」


 


第二天清晨要晨禱前,我先看了花的狀況。並沒有復原到我夢想的那種狀態,但是已經明顯地有比之前好了。


 


到了中午之前,大概恢復到八成左右,然後就停下來了。說不遺憾是騙人的,但是能夠從死而復生到這樣的狀態,真的很感謝了。


 


想到上禮拜的一則清晨箴言:「沒有喪失核心時就會成為章魚,一旦喪失核心就會淪為小卷。若復歸就能成為魷魚。(20130613)活生生的,又是一個寓言在眼前。


 


持守住的,真是有福。


 


復歸的,萬幸啊。


1 則留言:

  1. 端午節快樂

    父親節快樂
    我的地盤有些網絡行銷方面的介紹,歡迎來參觀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