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直走多好

 


直直往前走就是答案,卻因為往旁邊走,所以才是問題。~ 2013/6/21週五禱告會箴言話語


 


聆聽禱告會的話語中,不知為何想起了一個人。那是令我感到鬱悶,令我感到殘念,甚至令我有些感到憤怒的一個人。


 


他走的時候,不是明顯地走的,而是如同佈了一個局一般,似乎是因為情非得已,似乎實在是身不由己,所以無法出現,然後漸漸地淡出,不著痕跡地讓人到現在都無法說出「他離開了」這樣的字眼。


 


但是事實是,他就消失許久了。


 


為什麼鬱悶呢?為什麼殘念呢?又為什麼憤怒呢?是因為,在他走的那時,他在各方面的事工做得挺好,對 鄭明析 老師也很有感情,怎麼想他都是「自己人」,所以有被背叛的感覺啊。


 


因為會心痛,所以多年來還是偶爾又會想起他,也會想,到底為了什麼呢?


 


最直接的答案,就是他的心裡,一直住著一個人吧。那個人,悄悄地,始終住得很穩。所以,當那人又出現時,他就偏向了。


 


我想,在他努力奔跑攝理的時候,那一切,也是真誠的。然而,或許因為他的內心有不為人知的保留,所以 神 和 老師以及攝理,也未曾完全擁有他的內心。


 


總之,現今的狀況,就是使得當時做得很好的事工,以及當 時對 老師和攝理豐富的感情,即使是真誠的,也變得像是浮雲一般。


 


聆聽話語中,微微走神地想到了這個人,心也又微微地痛。然後,這句箴言出現了。


 


直直往前走就是答案,卻因為往旁邊走,所以才是問題。


 


啊,是啊。直直往前走,多好呢?竟從奔跑天路的行列中脫落,變成了與天無關的人。


 


或許在今天,他已經後悔當時的偏向,也或許到現在,他都拒絕有這樣的想法,然而,事情都那樣成了。


 


直直往前走,多好。


 


唉,為了這樣的人,我又哭了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