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猶大(一)

 


「一、二、三十五、十六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伴隨著規律的數數聲,被倒在桌面上的錢幣,一個一個被丟進了袋子裡。


 


數完錢的男子,露出滿意的微笑,快速地收拾了一切,就準備往外走。


 


「猶大!快一點!夫子要出發了!」突然之間卻跑進了另一名男子,大聲地催促著。


 


猶大皺了一下眉頭,心裡有些不快,這雅各總是像這樣大聲嚷嚷,毛毛躁躁的,就怕別人不知道天都要塌下來了似的。


 


「正要出去了呢!」猶大抑制住內心的情緒,儘量熱情地回應著,同時心裡暗想:「下次,動作要再快一點,別讓他再有機會來嚷嚷,別人聽了會以為是我拖拖拉拉的


 


出到外面,看到被人們圍繞著的耶穌,猶大正要出聲跟耶穌說自己過來了,沒想到雅各又搶了個先,在大庭廣眾之下喊著:「夫子!猶大來了,我們可以走了!」


 


瞬間所有的目光都投射過來,看著眾人各色的表情,猶大漲紅了臉,感到些許不自在,內心再次被雅各的舉動微微地激怒:「這小子!我又不是在偷懶!我可是在做事所以才沒辦法陪在夫子旁邊的!」


 


這時耶穌開了口:「猶大啊,錢都算好了吧?管錢是不容易的事,辛苦你了。」


 


因著耶穌的一句話,眾人中原本以為是猶大延誤了耶穌的行程而表現出不友善的,很明顯地就轉換了態度。耶穌的體貼和眾人的轉變,讓猶大愣了一下,回神後趕緊對耶穌說:「是的,都算好了。謝謝夫子關心,下次我會再加快速度,好不影響到夫子的行程。」


 


「嗯,好。那麼,我們走吧。」做了指示的耶穌,邁步往外走,眾人跟著,就怕落了隊,猶大也加快了腳步,不著痕跡地,從最後面漸漸地追到了落在耶穌後面兩個人的位置。


 


緊跟在耶穌旁邊的,是彼得和安德烈,以及雅各和約翰這兩對兄弟。比起他們,猶大還要晚跟隨耶穌,那時,這兩對兄弟就已經隨時黏在耶穌的身邊了。猶大很羨慕他們在耶穌眼前及心中的地位,也曾思考自己要如何才追上那位子,甚至取而代之,但卻發現那並不容易。畢竟,最早認定並跟隨的這份情義,是別人怎麼也無法擁有的條件。


 


那麼,就得用其他的條件讓夫子看得見自己吧。猶大在了解現實之後,雖然偶而還是會對這兩對兄弟有不正面的情緒,但總是很快地就克制住,而是轉為勤快地去做著自己能做好的各樣事工。


 


很快地,認真積極的猶大也成為了核心弟子中的一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