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禱告的目的



晨禱的時候,我想為 鄭明析 老師禱告。



禱告些什麼呢?以往我都是禱告希望老師的身體健康,一切平安,諸如此類的。



但是久了,覺得很像公式,不喜歡這樣。



所以就跟主抬槓起來了:



「主啊,到底怎麼幫老師禱告呢?老師是主親自使用的人,與主合一的人,我請求主保守老師身體健康,一切平安,不就好像請主保守自己身體健康,一切平安嗎?這樣不是怪怪的嗎?要是主不健康,世上沒有人算健康,要是主不平安,世上沒有人算平安吧?禱告懇求主保守老師,有沒有像是說:主啊,懇求您好好保守您的手,懇求您好好保守您的腳,感覺很沒頭沒腦。這樣禱告,好像有點廢話連篇啊



感覺主嘴角微揚,看我還可以繼續蓋出什麼異想天開的內容。



我碎碎唸著,然後內心突然浮現了聖經中的一個場景:



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邊去禱告。」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便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警醒。」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來到門徒那裡,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怎麼樣?你們不能同我警醒片時嗎?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馬太福音26:36-41



人們或許會想,如果彼得他們警醒禱告,耶穌可能就不必上十字架了。然而有次主日話語中,主透過 鄭明析 老師說了:耶穌要彼得他們警醒禱告,並不是因為因此耶穌得以不上十字架,而是如果彼得他們不禱告,就免不了入了迷惑。



聽到這話語時,我受到很大的震撼,原來要禱告是為了救自己。



映照到我問要為 鄭明析 老師禱告些什麼,原來,也不盡然是為了 鄭明析 老師,恐怕,更多是為了我自己啊。



表面上是為了老師禱告,事實上,更多是要在當中更了解旨意,更了解被主差遣的使命者,更了解自己如何領受救援



與其說老師的命運站在我的禱告上,更是我自己的命運,站在我的禱告上。



這樣就瞬間更覺得過去的禱告像形式化的公式了。



應該是要告白,應該是要傾訴,應該是要好好地建立關係性才對啊。



清晨問要為 鄭明析 老師禱告些什麼,結果受到了衝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