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拋棄



早上晨禱遲了。



在極有限的時間中,想到了一個事情,心想:「啊,那人是否會覺得被拋棄了呢?事實並非如此啊,但是他不了解實情

 

這時有一句話敲在了腦袋上:「人在誤會中覺得被拋棄。」



之後腦海中就一直迴盪著這句話。



人在誤會中覺得被拋棄。該感嘆的,是「誤會」還是「覺得被拋棄」呢?



想到自己心中也有一些覺得被拋棄的事件,就覺得這句話主要並不是要回應我之前想到的事情,而是要揪出我心中的毒素。



那麼,到底問題是出在「誤會」,還是「覺得被拋棄」呢?我繼續追問著主與自己。



如果是「誤會」,那麼還可以說別人也要負部份的責任,但是如果是「覺得被拋棄」,似乎是自作孽不可活了。



雖然一時釐不清,但隱約覺得,主要給我的答案是後者。



如果自己不要那樣覺得,有沒有誤會也無關緊要了。



不死心的我,又繼續追問:「那麼『覺得被拋棄』是與生俱來的本能?還是後天養成的不必要的情緒呢?」



如果是與生俱來的,就還可以跟創造我的 神耍賴



結果



哪有什麼結果,主沒表示意見,但是自己不好意思再扯下去了,只能說:「主啊,不容易咧,我會努力試試的所以,主啊,幫我!」



晨更時,司會第一首歌就選了:「我不會丟棄你」



感激,感謝,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