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老神在在

機會說:「因為有人心焦情急地禱告,所以 神和聖子吩咐我去他那裡看看,但我去那裡一看,卻發現他連那一下下都無法忍耐,反而產生疏離感並誤會,還爆發怒氣說:『我很急耶!怎麼這樣啊?』那愚昧的人連確認也不確認,就在機會來到的前十分鐘,搭上前往世上的死亡列車而離開。明明只要遇見機會就能解決了,真是愚昧啊!總是等待機會吧!」2013/10/16週三禮拜箴言


聽到這句箴言時,心想:「哇,在機會來臨前十分鐘放棄而失手,命運也因此丕變,還真是慘啊。」

我是絕對不想這麼慘的。

但其實,沒有把握自己有那聰明可確認出機會來咧

「主啊,這可怎麼辦才好呢?有沒有解決之道啊?」只能呼救啊。

這時內心有個想法浮現:「聽過老神在在嗎?如何能老神在在呢?如果從頭到尾都沒有離去的念頭,如果你從來都不限定機會可以出現的時間,那也就沒有所謂的『前十分鐘』了。」

是嘛,人不常有這種感覺嗎?急著搭什麼公車時,那公車就是不出現,倒是你其他日子等得半死的別線公車,莫名其妙地一直出現在你面前。但若撇開著急的那心情再查看,其實那些公車也只是很平常地跑著,偶而出現個狀況而已。

著急什麼呢?要有一瞬間能判斷出什麼的聰明總是比較困難,但是知道勤能補拙,把時間點拉長讓不要把自己搞到火燒屁股的程度,不是比較容易嗎?何必把自己弄到十萬火急的地步,這就真的沒智慧啦。

如果帶著「反正就是等到底」、「反正我就是要等到」的心情,多花點時間耐心等下去,或多花點時間早點來等,會等到也就不是什麼問題了。

啊,所以如果沒有把握在機會到時能精準地判斷出來,那麼就乾脆一直賴在機會這邊就好吧。待在主這邊,就永遠能老神在在地迎接到機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