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Style

腦和內心往懶惰方面僵化的人,不會認為自己的行為很懶惰,反而會認為那是自己的style和生活。惡人也是因為他的腦和內心往邪惡方面僵化,所以不會將自己的行為視為惡,反而會視為一種概念。~2013/10/2週三箴言


忍不住要說阿們啊!

時代開展,文明進步,所謂的人權有了很大的空間,但也因此拿來自圓其說的荒誕行為很多。說那是一種style,說那是一種自由,說那是一種人性有時聽了真的說不出話來。

所謂好壞,雖說有灰色地帶,但是摸著良心,有些很明顯的,難道能顛倒黑白嗎?只是在文字和說辭的操弄之下,似是而非的東西也就充斥著這個所謂「自由」的社會,人們聽了亢奮地失去理智,被撒但利用也沒有感覺。

神賜給人寶貴的自由意志,但也賜下了如何寶貴地使用這自由意志的法。真理叫人得以自由,若無真理,自由何以為繼呢?

兩千年前使徒保羅就體會了:「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他的轄制。(哥林多前書6:12)

是啊,自由多可貴,但不在真理下的自由,終究會成為牢籠,

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加拉太書5:13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哥林多前書6:9-10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拉太書5:16-23


所以,千萬不要以這是我的style來自欺啊。如果真要這樣說,就先把自己的style改造成屬神的、良善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