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量身訂作



愛是按照自己愛聖子和主而做出的行為來得到的。對於別人或弟兄從聖子和主得到的愛,你完全不要在意。
愛的失落感起因於自己沒有充滿地愛聖子。
因不瞭解而產生疏離感,因貪欲而產生疏離感,因自己沒有更去愛、沒盡到自己的責任分擔而產生疏離感。
~20131114清晨箴言



一件事情的發生,總是有因果。然而不了解的時候,想法總是很多。日後若有所了解,應該會羞愧地希望之前自己的醜態不曾發生過吧。


這般的事情,在世上是家常便飯。而在攝理史中,因著人們有所不足,這樣的事情也是層出不窮。覺得不公平,覺得命運差,覺得沒人愛…感到失落而離開的大有人在,演變成發怒而大吵大鬧惹事生非的也不在少數。


但是,都有原因的。或許在肉界中看不出來,但在靈界卻一清二楚。


我想到有一次被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來台灣,某天晚上去逛了夜市,那時年紀很小的我跟著,看到了老師對每個人有著細膩的但不同的對待。同樣是送禮物,有人是比較高價的商品,有人是比較低價的商品,或許聽到這般情況的人,各種想法都有,然而就在旁邊看著的我而言,並沒有感覺到那是差別待遇,反而我看到的是那商品的本身很適合被贈送的那人,而覺得很奇妙。


「哇!量身訂作的待遇咧…真神奇。」這是我當時內心的體會。從那時開始,我享受著去看 神如何透過鄭明析老師對每個人量身訂作地對待,也在當中有所學習。


弔詭的是,經過多年,那兩個收到不同禮物的人,竟也走上了不同的路。當時兩人都開心地收下禮物,甚至我覺得那收到較低價禮物的人,表現得還比較明顯呢。


現在,收到高價禮物的人,是被鄭明析老師使用著,到各地去見證這歷史的人;另一個,卻成了變心離去且鬧事的人。


聽到有關疏離感、失落感的話語時,我想起了這樣的事情。


在量身訂作的待遇下,有很多無法說出的理由啊。會覺得很適合,因為的確就是這樣的條件。只是放著既有的條件繼續走下去,結果也就不會出乎意料地出現。然而,若了解到自己現今是這樣的條件,而為了領受更好的去努力建立高一層的條件,結果也會照著所努力地有所改變。


不只是這樣明顯的禮物而已, 神在生活中,也透過萬事萬物,依每個人的情況與條件,量身訂作來對每個人賜下的。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都是條件與代價的。


是不是因為自己沒盡到責任才無法得到愛呢?應該要透過禱告來確認。~20131114清晨箴言


阿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