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年輕人-疏離感

有一個年輕人,嗯,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不過,接下來講的,是從他很年輕很年輕的時候所開始的一段故事,所以,我們就稱他「年輕人」吧。


年輕人的家鄉在偏僻的山野中,一家九口,住在屋齡已經超過一百歲以上、牆壁裡長滿了臭蟲的破舊茅草屋裡,耕種著幾片貧脊的田地,過著餓不死,但也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飽的生活。

弟兄姐妹七人當中,年輕人排行老三,跟排行老四的妹妹,一起有著不利的宿命:一邊要聽大哥、二哥的使喚,一邊還要照顧三個幼小的弟弟…而年輕人又因為是男生,不得不比起妹妹,更擔負著更多的責任,從懂事以來,就每天都在跟辛苦的日子搏鬥。

有一天,學校的老師跟大家講了耶穌的故事。老師說,耶穌是救世主,相信耶穌的話,可以得救援,可以得永生。什麼叫做得救援,什麼叫做得永生,十歲不到的年輕人其實沒有什麼切實的概念,但是,聽起來應該是會很好的樣子,應該是,相信了耶穌之後,就能夠很好、很幸福吧?

後來,年輕人發現,大哥和二哥在禮拜天早上都會不見人影,原來哥哥們早在年輕人不知道的時候就去了教會。年輕人喜出望外,便纏著哥哥們也帶他上教會。如此,幼小的年輕人,成為了持續上教會的人。

小學畢業後,因為環境不允許,年輕人沒能再繼續升學。失去了學校學習的機會,年輕人唯一能學習的對象,就只有耶穌了,因此年輕人更勤奮地上教會,也抓住可利用的時間,努力地讀經、禱告。

除了平常例行的聚會以外,如果在有辦法到達的距離內,有地方舉辦復興聚會的話,就算是要走上一兩個小時的路,年輕人也會排除萬難去參加。跟在平常去的小小教會不同,地區性的復興聚會,規模大,設備好,講師也有名,人群聚集起來,氣氛和熱力就是不一樣,復興講師能釋放出來的威力也大不相同,因此就算辛苦,年輕人也覺得很值得。

但是讓年輕人覺得有點納悶的是,哥哥們或是其他的教友們若是去參加復興聚會,常常會在當中看到幻象,有的就說起了方言,還有的甚至領受了記錄的恩賜而寫下了方書,之後他們若去山上禱告,也常常會看到幻象。不過年輕人卻什麼也沒看到,甚至,連晚上睡覺時也不太會做夢,想沾個得到異夢的邊也沾不到,這實在讓人不得不產生失落感。

每次有人見了幻象、說了方言、寫了方書,不免就成為焦點。而他們見到年輕人時,一來是關心,一來卻也有點像是誇耀,總是會問說:「你呢?你領受了嗎?」

多希望自己也能有些什麼可說,但是事實上就是沒有,年輕人也不是塊會造假的料,只能老實地說:「沒有。」

「沒有?我看你也禱告不少,怎麼會沒領受呢?」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時間還沒到吧?」
「該不會是你在神面前犯了什麼罪吧?我看你要好好地悔改才行啊。」
「犯罪?沒有啊。」
「犯罪卻不承認是人之常情,我可以理解,但是這樣是不行的,不承認、不悔改的話,神是不會賜福給你的。」
「可是,我沒有啊

被這樣數落,年輕人真是百口莫辯。但是,沒領受確實就是事實,年輕人也駁斥不了。其他被這樣數落的人,對神產生了疏離感而有所抱怨,甚至就不太上教會了。但年輕人雖有失落,卻沒有轉身離去,反而唯有將說不出的委屈向神傾訴:

「神啊,我明明禱告得比他們更多吧,也比他們更盡忠誠吧,雖然人們不知道,雖然人們誤會我,但是神都知道,神都了解的,對吧?唉,應該是還不到我的時機吧,也或許,我真的還需要再更努力才行,就再耐心地等等吧。」

「經上說:『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哥林多前書12:7-11)既是這樣,我就更努力地讀經,或許不是說方言、看幻象,但是能夠領受話語的恩典吧。」

因此,年輕人掙脫了失落感,更努力地讀經、禱告,遇到他人數落他沒有領受聖靈時,也只是一笑置之,還反過來稱讚對方能領受聖靈真的是很好。

後來,年輕人漸漸地也打開了屬靈的眼睛,而能看到幻象,也能說出方言了,但是他並沒有沉溺於其中,反而更加在禱告和讀經上面紮實地下工夫,因為對聖經話語有著滾瓜爛熟的了解,使得年輕人能以著確實的真理來判斷與掌握自己看到的靈界的現象。

這時候,過去在他面前因領受聖靈的恩賜而誇耀的人,卻一個一個出現了異常的行為。年輕人仔細地觀察他們,發現雖然有主的靈在他們身後,但是一瞬間那靈的衣角微微掀起時,卻露出了黑色的腳。

「啊!是撒但!他們被撒但附著了!經上說,撒但會裝作光明的天使,果真沒錯,撒但假冒成主的模樣來勾引他們,他們卻沒有發現啊!」

年輕人把所看到的,告訴了那些人,但是大多數的人卻是嗤之以鼻,接受而警醒的人少之又少。

碰了一鼻子灰的年輕人,只好默默地為他們禱告,並持續仔細地觀察他們所做的事情,發現他們雖然領受了聖靈的恩典,但是卻沒有以絕對的真理來管理自己,以至於漸漸被撒但侵入。有些甚至被撒但透過異性來誘惑,而犯下了不可告人的罪,淪為被撒但附著的身軀。

「啊,撒但的目標總是『性的墮落』和『否認真理話語』,不管對什麼人,都是如此啊。所以一不警醒,就算是領受了聖靈的恩典,也會被牽著鼻子走卻不知道。還有那些對神感到疏離感的人,也都變成撒但覬覦的對象了。要是我在他們數落我的時候,只是對神產生了疏離感,一定也會被撒但趁隙而入的。沒有落入撒但的圈套,還能抓住神,真的是要感謝神啊。」

多年之後,已不再年輕的年輕人,在主的教導之下,努力奮鬥而成為了通曉肉界與靈界事物的達人。因為跟隨自己來相信神的世界各國年輕人中,有人因不了解神與主的愛而感到疏離感,被稱為「老師」的年輕人把過去自己遭遇過的事情講了出來,並說:

「愛的失落感起因於自己沒有充滿地愛聖子。」
 「明明已經充分給予愛了,卻有很多人無法管理那份愛而使其被撒但奪走,還因為沒有填滿內心而產生愛的疏離感。」
「聖子同樣都給予愛也給予管理,有人很珍惜,且自己更愛聖子而得到更多愛;另一人則不珍惜,還一心想得到更多愛,後來反而無法得到更多愛。去靈界看就能確實地看出來。」
「有人問我說:『為什麼給那個人的愛比給這個人的更多呢?』對此我說:『不是這樣的。都同樣給予愛,但這個人認為自己得到的愛比較少而產生愛的疏離感。或許我沒有給更多愛,但只要本人愛我,疏離感也會消失。對 神和聖子也是如此。』」

若有人,此刻正對神、對主懷抱著愛的疏離感,那麼,請聽聽年輕人的話,試著先去愛看看吧。如此,將會發現,那疏離感是不必要的存在,會清楚地發現的。

願每個人,遠離愛的疏離感,而徜徉在主愛的大海中吧。

關於年輕人


6 則留言:

  1. 自己也有遇到這年輕人一樣的事,也為此難過一段時間,但後來體會是否領受各種恩典並不等同衡量自己信仰好不好的標準,主並不會因為我不會方言禱告就不和我對話,主也說過沒看見就信的人是更可貴的~
    看到這篇故事更加解開心情了,感謝 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位前輩跟我分享過,曾經她身邊的人都開了方言,唯有她沒有,所以她為了能開方言而努力禱告懇求,甚至弟兄姐妹把她圍起來一起幫她求...不過,還是沒有方言的日子,還是持續了很久
      後來,這位前輩發現,雖然沒有開方言,但是因為時常努力懇求禱告的關係,悟性禱告變得很強!所以她體會到不是開方言就代表有禱告的實力,真要努力禱告才會具備禱告的能力。
      最終這位前輩還是開了方言,但是仍舊喜歡"清清楚楚地"向神禱告。

      刪除
  2. 總是自己考驗自己的信心,自己產生疏離感。明明是祝福,感受到的却是失望與恐懼。
    也有動搖的時候吧!畢竟能實際的感受和想像應該是全然不同的。但路還是得走。
    若看不見,聽不見,就化為思念~
    faith in God and also faith in his timing.
    expecting the time we meet with each oth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這樣想的:比較,是用在自己身上的。
      也就是說,如果別人具有某種能力,而你沒有,那是個體不同的差異,因為同時你也有別人沒有具備的部份,除非能夠把所有的條件都列清楚,或許來比較還有的道理,光看單項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不過如果你今天具備了昨天沒有的能力,那麼肯定你今天比昨天好。
      所以,比起在意誰有誰沒有,更是挑戰自己的變化吧。

      刪除
  3. 如果只是一昧地想要吃糖果,反而會蛀牙
    不了解根本來度過生活,最後想法就會變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麻煩的是,很多人的壞習慣,是因為教導的人也不清不楚而漸漸養成的,所以教導的人真的首先要正確地學習與思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