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既得利益

聽著話語,頻頻點頭,且回應著「阿們」的人,並不是那最有問題的人。


能領受這話語的人,是完全經歷且完全得勝的人。

而能說出「阿們」的人,多少也是有點經歷,並在當中得勝,或正在得勝中,而能深深被觸動內心並不得不讚嘆並歸榮耀給神。

然而,再怎麼看,該被那話語狠狠扎心喚醒的,都另有其人。

可是,他們卻怎麼也聽不懂,怎麼也不想懂,甚至怎麼也不聽啊。

難道,話語,只是給聽得懂的人聽的?

啊,主啊,攝理,真是不折不扣極度菁英的教育啊。

因為聖子的話語太高段了,不是菁英,難以聽懂吧。

但是既然聖子把所有的精力先投資在菁英身上了,菁英們,你們是既得利益者啊。

所以,那些聽不懂的人,就交給你們,找出適合的教案,配合他們的程度,來引導他們吧。

--
某天在晨更時,看著螢幕上出現的箴言,心想,這話語太棒了,但是最該聽懂的人在哪裡呢?在這裡聆聽話語,頻頻點頭說阿們的人,並不是那最該被敲醒的問題者啊。

不覺跟主說:「難道,話語最終只是講給聽得懂的人聽的嗎?聽得懂的人,基本上就沒什麼問題了,只是這些人聽,有用嗎?明明就是那些不來聽的人最該聽啊!」

這樣碎碎唸後,有個體會出現:

所以,首先你要感謝某個程度你算是聽得懂的人。

然後,你要知道攝理當然也可以施行通才教育,但是這樣菁英恐怕會因無聊和停滯而鬱悶至死,而且攝理整體的進展也會很慢,想想看學校老師要是要讓最後一名的人都懂了才教下一課,其他的人會怎麼樣呢?

你要了解,如果你算有聽懂,你是既得利益者了,主是把大部份的精力都先投資在你們身上了,因此,你要感恩,也要有所作為,去找出適合那些你覺得他們最該聽懂卻沒懂的人的方式,引導他們聽懂吧。


如此,我把這事記了下來。

2 則留言:

  1. 很深刻的體會耶
    既得利益者更應該要將所得到的
    更大更大的展現出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