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年輕人-開發(三)


開發(二)



事情怎麼好像越滾越大呢?一開始只是回來看看而已的,出現個排球場已經是有點瘋狂的舉動了,還要怎麼開發呢?


只是,那感動很真實,讓年輕人不能假裝沒那麼一回事。


「難道這裡,就是 神要給我們當聚會場所的地方?荒郊野外的,交通不便,過來得要翻山越嶺的,附近又沒水源,唯一的好處就是真的吵不到了人。怎麼想都是沒有可看性的地方啊,但是, 神說要開發,那就開發吧…」


既想著要把這個地方開發成聚會場所,年輕人便開始思考要怎麼樣讓眾多的弟子坐下來聽話語。


「嗯,最有效率的方式,就是把前山那邊的土挖掉,然後打造水泥階梯,就像運動場的觀眾席那樣吧?這樣的話,在運動的時候,在一旁觀看加油的人也有地方也可坐。嗯,這樣好!」


於是年輕人就帶著弟子們,以著簡單的工具,開始了工程。受限於人力、材料和工具,開發的進度並不是很快。


等到地整得差不多,七層階梯的雛型也出現時,想到原本雜草叢生的狹窄山谷,被整理到這種地步,年輕人和弟子們感到心滿意足,並期待著完工使用之時的到來。不過,有天年輕人在後山禱告後下來,望著前山那快要成型的觀眾席時,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個驚人的畫面:大小不同、各具特色的石頭,被帥氣地堆疊在前山那準備成為水泥階梯的地方,並襯托著從石縫中竄出的綠意盎然松樹,那場景既美麗,且神秘,又雄壯。


「啊! 神的構想真是驚人,果然跟人的想法,是天差地別啊!」


就在年輕人讚嘆不已的時候,聽到了來自主的聲音:「不是 神構想出來的東西,人們根本不會過來看的。你跟我一起這樣建造吧!」


「可是,這裡沒有石頭,也沒有很大的松樹,要怎麼做呢?」

「石頭很多,樹木也很多。我會同在,所以一起做吧!」


對照 神的構想,自己原先的水泥階梯計劃,簡直就是丟臉到不願再想起,最好是所有人都忘記的地步。年輕人趕忙用筆將腦中所看到的畫面畫在紙上,那天起,開發的計畫越過一個轉捩點,徹底地改變了。


「啊,原本我的構想是在前山用水泥做七層階梯,然後建造院子並挖井,並讓山谷變得很乾淨,我們覺得這樣很帥氣、很棒,並感到滿足,不過在靈界看的話,這樣應該是寒酸到不行, 神也是看不下去吧,所以才會讓我看 神的構想。要是真的按照我的構想去建造的話,多難看啊!」


為了建造這驚人的石頭造景,年輕人到處去找石頭,有些是從附近的山谷和田間挖出來的,也有的是拿了有限的經費,在 神的動工下,便宜地向別人買了來。等到收集到足夠初步工程的石頭後,因為 神的構想實在是太偉大了,年輕人特別去僱用了全國最厲害的造景專家來施工。


只是沒想到,專家一動手,就讓年輕人跌破了眼鏡,他們信心滿滿地施工,但是年輕人一看就不滿意。


「欸,這個…你們怎麼這樣做啊?這樣跟我畫的圖完全不一樣啊!我不是跟你們說過我的構想了嗎?怎麼你們做的跟那一點關係也沒有啊?那個,那邊,把那個石頭豎起來吧!還有,那邊,那個石頭要換個面才好…」


對年輕人來說,既然 神已經把構想說出來了,就一定照著實現才對啊,所以他心焦情急地要把 神的構想再次說明給專家們聽,不過專家們卻不領情。


「總裁先生,雖然你是付錢請我們的人,不過請你尊重我們的專業吧。老實說,你那種造景是做不出來的啦!不要白費力氣在你的那個構想上啦。我們可是全國最厲害的專家耶,你就好好地在旁邊休息,不要一直出來說要這樣要那樣的,照我們的方法就對了,我們會幫你做出全國數一數二的造景的!」

「可是,你們堆的,我真的很不喜歡…難道就不能照我說的去做嗎?」

「沒辦法!我們做不到,我們是專家,你去打聽一下,就知道全國有名的造景幾乎都是出自我們的手中,所以放心地交給我們,按照我們所學的技術以及經驗來做吧。你只要告訴我們你想要什麼樣的造景就好,我們會依照我們的專業來做,保證你不會失望的,不必一直過來盯著我們。」


聽到年輕人的不滿意,專家們非常地不以為然,要求年輕人要放手讓他們去做。


「好吧,那我告訴你們,按照 神的構想,這個造景必須要美麗、神秘又雄壯。要雄壯的話,就要用大石頭,我已經買來了許多大石頭,就用那些來堆吧。要神秘的話,就不能普普通通地堆,得要豎起來,堆成直的。而要美麗的話,這所有的石頭一定要堆得很和諧。你們說你們是專家,那麼我已經告訴你們目標和做法了,你們就動手吧。」


對那些專家們來說,只要按照他們的構想和技術去做,光是打出他們的名號,人們也自動會說那是好作品,至於年輕人所說的 神的構想,根本是不切實際的理想而已,他們實在無法理解,這年輕人為何要這麼固執,真是令人氣惱。


「就跟你說過你那方法是行不通的,如果石頭擺直的,一定會倒下來,會出大事,鬧出人命的。你要美麗、神秘、雄壯,我們會幫你做出來的,不要一直堅持你的想法啦。」

「神既然讓我看到這樣的構想,就一定做得出來,而你們是專家,實在沒有道理說行不通。」

「不行不行,到底我們是專家還是你是專家呢?如果你非要這樣做的話,你得保證我們不會有事。」

「你們不是說你們是專家嗎?怎麼還要我來保證你們不會有事呢?如果你們做不到,沒有那技術,那麼直接承認就好,只是一直堅直自己是專家又什麼用呢?就算是普通的工程,你不小心的話也會有事故,怎麼能夠什麼都要別人來保證呢?」


就這樣,年輕人和專家們意見不合,僵持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