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年輕人-開發(四)


開發(三)

眼看這樣下去, 神的構想就要被埋沒了,年輕人體會到,就算是專家,也只是在人的程度是專家罷了,根本就無法做到 神的程度。他們再怎麼說有技術,也只是擁有舊時代的技術,要他們按照 神給的靈感來堆,他們就強硬地說做不到,並且認為是年輕人在故意刁難他們。


「啊,他們就像在耶穌面前的猶太宗教人,拿著舊約的傳統,在耶穌面前班門弄斧,耶穌當時是多麼鬱悶,我確實地體會與感受到了…」


「由你自己來堆吧!」在年輕人快要被那些專家逼瘋了的時候,主如此說了。


「主啊,可是,我從來沒有堆過石頭呢,弟子們也沒有這類的專家。」

「你們雖然一次也沒有堆過石頭,不過卻是我所愛,也是愛我的人,所以,我會告訴你們該怎麼做,就與我一起做吧。」

「好!就由我們自己來堆吧。不過,主啊,那些專家,該怎麼辦呢?直接叫他們回去,算是違約吧?而且這樣也會讓他們自尊心受損,不好吧?要怎麼樣才能跟他們好聚好散呢?」

「這個我會動工來解決的。」


接下來的一段日子,天公不作美地連連下雨,使得工程完全無法進行。專家們是特別從城市過來的,原本想要大展身手,無奈遇到下雨天無法工作,只能待在宿舍裡乾耗時間。悶了好幾天之後,他們實在是受不了,於是就跟年輕人說好先回家去,等到天氣好了再過來。


在專家離開之後,主便開始指示年輕人如何施工。


十五天之內,天氣一直沒有大好,專家們打電話來問狀況,年輕人就跟他們說:「現在這邊在下大雨,時好時壞,一陣一陣的,你們還是先不要過來好了。


而抓住這十五天的時間,年輕人把一些石頭按照 神的構想堆起來了!


連專家都說做不到,所以年輕人原本認為一定很難,但是沒想到動手實踐起來卻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困難。因為是 神的構想,由主來引導並保護,再加上聖靈的感動,所以當開始把石頭堆起來的時候,就發現是絕對可行的,因此年輕人產生了自信感,更加下定決心要將 神的構想實現出來。


那些專家所謂的專門技術,其實只適合堆一定大小以下的石頭。小的石頭只要把地基挖好,就會很安定,稍微再調整一下就能穩定,然後再灌注水泥進入空隙之處,如此來把石頭固定住,一般坊間的石頭造景,都是這麼做的。


「要堆出 神的構想,這種方式是完全不行的啊。要是用他們這種工法來堆大石頭,不就像是在一片餅乾上放一個裝滿水的玻璃杯嗎?一開始沒事,但是放久之後,餅乾就會逐漸碎掉,到時上面的杯子也就不保。照他們那樣堆,即便一開始看來是沒問題,但是久了之後,就算沒有再加重,基礎太脆弱,終究還是會碎掉而倒塌的。」


主讓年輕人看到了專家工法的破綻,然後教導年輕人:「要像『種石頭』一般,挖得很深之後把石頭埋入才行。」年輕人帶領著弟子們,照著主的方式去做,果然將專家說做不到的石頭給豎立起來了。


等到專家們在天氣變好後過來,看到沒有造景經驗的年輕人,竟然做出了他們認定做不出來的造景,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這…」

「不可思議啊…」

「沒想到真的立起來了…」


在嘆為觀止的情況下,專家們對年輕人說:「總裁先生做得很好嘛!看來是不需要我們了,不如就中止我們之間的合約吧。」如此徹底地退出了造景計畫。


從此年輕人親自帶領著弟子們進行所有的工程。他總是一一地詢問主:「主啊,這個石頭,是要立著,還是躺著呢?還是這裡要用別的石頭呢?」然後拿著現場的石頭試著做各樣的組合,感到滿意之後再動工,如此慢慢地把 神的構想實現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