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年輕人-開發(後記)



關於年輕人


會寫「開發」這一個故事,起因是在某天的影片證道中,鄭明析老師因為現場來了在當兵期間共赴戰場的戰友,提到去當兵時,彼此都會詢問對方來自何方,也會約定在退伍後互相去拜訪,但是鄭明析老師的故鄉位於偏僻又窮困的山谷,講出來沒有人知道那是哪裡。如果是來自大城市的人,只要說「我是首爾來的。」「我是釜山來的。」也就夠了,然而老師的老家,地址報出來是包含了一層又一層的行政區,被同袍們笑說實在是太偏僻了,就算退伍後想去拜訪也會迷路找不到。


若鄭明析老師沒有開發老家那山谷,戰友們的預言就會成真。然而因為開發了,說會迷路找不到而沒有意願來訪的戰友們,被邀請去參觀開發後的月明洞,被那美麗、神秘、雄壯所懾服。


因為地址太長那段很有趣,聽到的時候就想要把這個故事寫下來。一開始只是想寫這個部份,然後簡單地交待說因為開發了,所以後來戰友來參觀並感到驚訝,而老師也藉此教導弟子們一定要開發造就才可以。這樣的結構,大概預計寫一篇或上下兩篇就夠了。


先放了(上)之後,直接跳到結局變得有點短,所以就想多寫一點開發的部份好了,沒想到寫下去,這(下)是結束不了了,恐怕是要(上)(中)(下)才行。不過再寫下去,發現(上)(中)(下)也是寫不完。


最後寫成了五篇。


事實上,要再寫得更多也是可以的,因為鄭明析老師在開發月明洞的過程中,主同在的故事實在是太多了。但是未免沒完沒了,這一次,就先這樣結束了。其他的,以後再以別的題目來寫吧。


月明洞在開發前後,真的有如天壤之別。世人看鄭明析老師時,若是去看八卦、去聽流言,就說不出什麼好的話來(其實對每個人,若是看八卦和聽流言來評斷,都是一樣的),但是若是來看老師所開發的月明洞、來聽老師的話語,不得不承認他是偉大的人,不得不承認老師所事奉跟隨的 神是偉大的 神,不得不思考並懷疑人們那些流言蜚語的真實性。


誠心地邀請,來看看吧。





1 則留言:

  1. 真的不該只是看到一些不實的八卦,卻沒有深入了解他人的實際作為,就胡亂的論斷或批評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