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勉強

生活中,難免出現勉強的事。

在往主靠近這件事上,多少因為要與過去與自我爭戰,勉強的狀況更是層出不窮。

既是勉強,便有不舒服之處。

有時,是被他人勉強。

有時,是被事物勉強。

也有,是被環境勉強。

更有,是被自己勉強。

當然,比起勉強,要是能夠自我樂意,就再美不過。

然而,即使是勉強,仍舊是達到了目的。

真要說起來,雖然是勉強,在掙扎之中,還是有那麼一絲絲的樂意冒出頭來。

而因著那麼一絲絲的樂意,終究,可以感到欣慰。

可以聽見:「我的愛啊,謝謝你的奮鬥。」

也可以說出:「幸好我勉強去做了。」

啊,有「做得好」的勉強啊。

--
在自己的信仰歷程中,還有在帶領生命的過程中,常會遇到勉強的狀況。有被勉強的,也有勉強別人的。有的時候勉強成功了,有的時候卻破局了。

勉強的時候,總是起碼有一方會不舒服,弄不好還會造成衝突。有的事或許可以說:「那麼勉強,還不如不要做!」但是有的事,卻不管多勉強,只要做到就好,比如說「不犯罪」。這樣的時候,就算臉色再難看,勉強到不能再勉強了,還是值得拉下老臉繼續糾纏。

我想,那時候主會怎麼看呢?可能主會這麼說:「他還是有百分之一的樂意啊,不然連勉強都不用勉強,就轉身走人了。總是過來我這邊了,真是勉強得好啊。」

所以,不要因勉強而感到自暴自棄。勉強,可是樂意的開始啊。

2 則留言:

  1. 「勉強」
    雖然在一開始真的很辛苦
    不過之後得到所付出的事物時
    那份喜悅真的很大耶

    回覆刪除
  2. 有時雖是勉強也是必須要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