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OK or NG?

我並不是很擅長料理的人,感謝 神的是,等著吃飯的人也還蠻好養的。

技術普普加上沒有耐心,太複雜的料理,不只是做法複雜,基本上刀功稍微複雜一點的,就不是我的菜。


這幾天,有人因為要回國過年,清空了他們家冰箱的東西。而清空的方法,就是搬到別人家的冰箱去。

我們家,也是別人家之一,所以我多了一些原本不在本週菜單之列的食材。

盤算之後,找出先前買的韓式炸醬粉,先做了一鍋韓式炸醬(雖說是韓式炸醬,上面的英文寫的是中式咖哩,哈哈)

做法很簡單,只是把洋蔥、馬鈴薯、紅蘿蔔、小黃瓜切丁,跟絞肉或肉丁下油鍋炒一炒,然後加足量的水燉煮,最後加入炸醬粉拌勻,再燉煮一下就好了。

不過為了切那些丁,我小小的耐心很快就消磨殆盡一直在心中碎碎唸:花那多時間切啊切的,煮啊煮的,然後一下子就吃完了,意義到底何在呢???????

我想,應該有好用的切丁器吧?於是上網瞧了一瞧。發現有個東西,叫做Slap Chop,中文叫「拍拍刀」。

想起以前上英文課時,好像有同學提到這個,然後有別的同學說那是唬人的。

到底如何呢?我先觀賞了那經典的電視購物短片,賣Slap Chop的男士Vince,滔滔不絕地介紹這拍拍刀有多好用,這個短片還有混音版喔,超娛樂的。

娛樂之後,我又看了類似網路追追追的影片,就是實際測試好不好用的影片。在那個測試片裡,拍拍刀不是太爭氣,表現得很軟腳。

不過,在另一個實際測試好不好用的影片,一開始拍拍刀也不是那麼威風,但是測試者試著找出最佳的使用方法,結果也做出不輸Vince的效果。

為什麼同樣是測試拍拍刀,卻有這麼大的差異呢?在我看來,那拍拍刀要用得好,是有一些技巧的:食材的大小要適當;不同的食材有的要皮在上,有的要皮在下;拍的手勁一定要快狠準,慢了就切不動;切到很碎的效果比切丁的效果要好

第一個測試片很明顯的不是Vince的超high風,以那速度,十之八九食材是卡在切刀上或是揪成一團(個人覺得好像遜得有點故意...)。第二個測試片則很快地就跟Vince一樣,以快狠準的姿態來使用,所以效果相仿。

人客啊,同款也不同師傅咧

我想到,同樣奔跑攝理,有人很OK,有人卻很NG

嗯,NG的時候,或許應該思考一下,是否調整態度和方法,就會截然不同啊。

至於那拍拍刀,娛樂完之後,我覺得,反正一年碰到要這樣切丁的菜色也不知道才幾次而已,就偶而切切切,唸唸唸,也就算了吧,哈哈。

7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