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身體>是依照「刺激」來運作的,<內心>則是依照「感動」來運作的。(若身體很溫暖就會想睡覺,所以我讓它感到寒冷,然後禱告了。)~20140215清晨箴言

以前在律師事務所工作,有位律師會把他辦公室裡的冷氣開到最冷,冷到當我們為了要進他辦公室而握住房門上的把手時,瞬間都會感到「寒意」從掌心竄入。

坐在他辦公室裡跟他討論事情時就更不要說了,如果沒有事先套上外套進去,最終就是只想趕快結束對話而跑出來取暖

有一天,我忍不住問他:「你都不覺得冷嗎?」

以天生體質來看,這位律師確實是比較怕熱的那一型,我想,或許他真的受不了熱,所以開得那麼冷吧。

沒想到他卻回答我:「會啊。」

啥?會喔,那你還開那麼冷,是來亂的嗎?我臉上可能出現三條線了,不過還是很有禮貌地請問他:「既然會冷,為什麼還要開那麼強的冷氣呢?」

他說:「這樣才能夠保持清醒,不會想睡。」

律師們通常一進事務所就關進自己的辦公室裡,說實在的,一整天在裡面做什麼,其他人也不清楚,事情要做多做少,完全是靠自己去盤算與執行,想輕鬆一點的話,想辦法做到老板跟客戶不抱怨也就不會穿幫了。但也因如此,如果真想要有所成就,自我管理與鞭策是很重要的。

了解他的理由後,我就不再跟他說他辦公室太冷的事了。

連為了世上的成功,人們也是想辦法讓自己不要習於安逸。

想要去永恆的天國享受,又怎能想吃免費的午餐呢?

為了不讓自己錯過禱告的時候,鄭明析老師甚至捨棄了蓋起來暖和的被子,選擇了只稍微保暖的毯子來蓋,這樣在清晨該起來禱告時,就不會因為被窩太溫暖舒服而陷入其中。

若投入大部分「內心的重心」,就會往那方面陷入。
若投入大部分「內心的重心」,就會連小勺子般大的泉也無法脫離。~20140215清晨箴言

沉溺其中的話,連碟子裡的水也可以讓人窒息而死,是端看決心要不要陷入的問題。

水若沸騰就會變得滾燙,若放著不管就會是室溫,若把它冰起來就會變冰。就像這樣,「想法」也是如此。
若無法以自己的內心和想法來治理自己的內心,就禱告向聖子懇求吧!這麼一來,聖子會幫忙抓住,或是教你方法。~20140215清晨箴言

我懇求,能有主的智慧,來管理自己。


2 則留言:

  1. 這律師的習慣好特殊...可是在天冷的時候,我還是會很想睡覺啊...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