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繞路


在走路途中並非只有轉直角才會到, 就算轉弧線也會到。
不管是「用跑的人」或「用走的人」, 如果去到目的地, 最後都會得到相同的待遇。
若有人的個性是往左或往右時會轉直角來走,那麼看的人會立刻有實體感並認定他是往東邊走。但有人的個性是會一步一步往左或往右、一點一點轉向來走。結果都走到了同樣的地方。
根據自己的個性, 有「轉直角走的人」, 也有因為覺得辛苦而「慢慢繞著走的人」。因此指導者不能看到人怎麼樣就強硬地治理、管理。~20140222清晨箴言

是這樣的,沒錯。

有的人很有慧根,一點就通,讓教導的人很有成就感。

也有人不是用教的就會了,而是在生活中磨練,有一天,就出師了。

神看每個人為獨特寶貴,這真是太棒的事情,絕不是人的等級。

如此,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方式,答案只存在於自己跟神之間。

只是,如果時間很夠,一切都慢慢來也是沒關係。

在天國,是沒有什麼事情需要催促的。

然而,現在我們就還不在天國

眼前時間已經很緊,但是覺得辛苦,還是喜歡慢慢繞著走,怎能不讓人感到鬱悶啊?

--
上大學的時候,有幾個好朋友有車,當他們送我回家時,各有不同的習慣。有人超喜歡鑽內行人才知道的小路;有人則喜歡嘗試不同的路線來大冒險;也有人是無論從哪邊出發,都一定要先回到某條特定的幹道上,然後走同樣的路到我家。

時間很充裕的話,身為乘客的我,對於要走什麼路是沒有意見的,甚至很享受在路程中彼此談話的時間。不過,要是時間已經晚了,第一目標就只有趕快到達而已,那時再玩繞路的遊戲,就不覺得好玩了。

聽到這些箴言時,首先是覺得神的意念真是高過人的意念啊。不過也想到,人也是不能太拿這個當理由,就老神在在地慢慢來咧,總是要盤算一下時間夠不夠吧。是的,不管是「用跑的人」或是「用走的人」,只要到達目的地就會得到同樣的待遇,不過,重點是要「到達目的地」啊,時間到了卻還沒到的話,就沒戲好唱了,對吧?

8 則留言:

  1. 我也要好好学習,不要繞路走^^

    回覆刪除
  2. 回家的方向若走錯
    也無法回到家
    我們人生也是一樣
    只有一回
    期盼能走在神的旨意道路上

    回覆刪除
  3. 找對方向才能走上該走的路

    值得深思

    回覆刪除
  4. 領導者了解下面的人需求很重要
    底下的人要有自覺也很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兩方都有自己的責任分擔呢。

      刪除
  5. 有時會迷失了方向,
    要尋找正確的方向才行: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