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自身的條件

之前為了一些事情傷腦筋時,有人建議:「你要不要試著為對方立條件?」

我很真誠地搜尋我內心的感動,結果發現:我沒有感動為對方立條件...

這個結果實在是相當殘酷,所以我深入地思考理由何在。

馬上想到的,是原來我的愛並沒有很偉大...

再來,是因為覺得若對方自己沒有意願改變,別人為他立條件,就會有用嗎?人要擺爛的話,有誰能為他立條件呢?要是別人幫忙立條件就絕對有效的話,難道主為我們立的條件還不夠嗎?

還有,因為看了很多所謂的立條件,只是撐過時間,在實踐表上多個勾勾而已,感覺很沒有意義。

所以,提不起勁要幫忙立條件咧。

不過,後來我還是有思考,到底以我的實力,能夠幫忙立什麼條件,只是總覺得能做的還是很薄弱。

之後去了月明洞,有天我獨自在陽光草坪上禱告,那時感覺,人到底能努力些什麼呢?怎麼樣,人最多就是主管自己罷了,立條件就能左右他人嗎?終究只能回歸到自己與主之間一對一的關係性而已,不是嗎?

回到台灣後,跟一位擁有禱告使命的姊妹見面,聊到這些事情時,她說了,一切都唯有回到首先跟主相通,首先相通之後,其餘的事情就很自然地運行了。

是啊,要我為別人立條件而多禱告,我真的沒感動,但是,為了跟主再更多相通,想要更多深入禱告的心情卻自然產生。

因為順理啊。

如果我跟主更多相通,應該是擁有更多的條件了吧?

啊,原來條件,沒有為別人立的啦。條件,就是歸在立條件的那人而已。

就算我是為了某人,而開始作些什麼,算是立了條件的話,也不是那個人就接收了這條件,而是我能擁有條件能為他做些什麼、求些什麼。

如同鄭明析老師為了每個人的空提,在神面前立下龐大的條件,但那條件也不是歸到每個人身上,那是屬於鄭明析老師的,是老師擁有的籌碼,老師拿著那條件,來為我們代求,來為我們彌補欠缺的部份,換取讓大家聆聽後去實踐就可以邁向空提的話語,換取聖子主降下更多的幫助,卻不是我們就擁有條件而自動空中提升啊。

我,無法為別人立條件的,我只能努力成為一個有條件可以為別人付出的人。我看到了這一點。

今天起,順理地來立條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