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船難


禮拜三傳來了令人震驚的消息,韓國一艘渡輪發生了船難,乘客獲救的比例,還不到四成。

失蹤的兩百多人,恐怕大多數是困斃於沉沒的船艙當中了,能不能找得到,都還是個問題。

其中,有不少是去修業旅行的高中生,他們不過比我的孩子,大上個兩三歲。傷心欲絕的家人從期盼奇蹟出現,到後來已經絕望地只想找到自己孩子的遺體帶回家。

因著這件事,好幾天,內心沉重得難受,每天注意著有什麼最新的消息。很遺憾的,並沒有令人振奮的消息出現,只有繼續找到了罹難者,還有船長等人被押了。

我不認識那些人,但是我想,如果,這件事跟我有關呢?如果,我的孩子是那些高中生之一呢?

或許會因為某些原因,我的孩子會沒有上船,而躲過一劫。過去攝理人有不少這類的經驗,所以,或許也會這樣吧?

或許我的孩子上船了,但是他會在最後一刻,離開了會被困住的地方,而成為倖存者。過去攝理人,也有不少這樣的經驗,所以,或許也會這樣吧?

或許我的孩子上船了,但是很不幸的,就再也沒有回來了。過去攝理人,也不是沒有發生意外過,所以,或許也會這樣吧

活著,鐵定是欣喜若狂,感謝萬分。但若是,沒有了呢?

可是,話語不是說:「會將能死裡逃生的路告訴愛聖子的人」嗎?難道會有「沒有了」這等事發生嗎?

是的,會將能死裡逃生的路告訴愛聖子的人。但是第一,那當下的愛足夠嗎?說真的,我不知道,這唯有 神才能說了算數。第二,所謂的死裡逃生的路,也就是活路,難道只是針對肉體說的嗎?攝理人都知道,肉體雖寶貴,但靈的生命才是根本,就算肉體失去得令人錯愕,並不代表是沒有得救。我們不是 神,無法去評斷說,這算是誰的錯,算是誰的罪,或這算是審判,還這是有什麼特別的旨意,更不能說 神是遺棄了什麼人,也不能說這就是滅亡,不是嗎?

「天堂是如此真實」這本書裡面曾提到一個女孩子瑞秋的故事,在世人眼中,瑞秋是在槍擊案中不幸身亡,但主卻說瑞秋的過世是有旨意的,並且瑞秋的靈已經在天上與主在一起,而主也會賜福給瑞秋在世的家人。

誰能測度 神的旨意,又有誰能對 神的旨意有所置喙呢?

我不能。

若是沒有了,或許我不會明瞭在靈界所有運作的一切,但我願我堅定地說:「感謝 神,相信 神都主管,願 神按照 神的旨意來帶走這一切。」

沉重中,想了又想,寫下了這些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