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使命者的禱告



摩西對約書亞說:「你為我們選出人來,出去和亞瑪力人爭戰。明天我手裡要拿著神的杖,站在山頂上。」於是約書亞照著摩西對他所說的話行,和亞瑪力人爭戰。摩西、亞倫,與戶珥都上了山頂。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約書亞用刀殺了亞瑪力王和他的百姓。~出埃及記17:9-13

使命者的禱告,就是這麼重要。

所以我們會禱告,願使命者禱告的時間與能力,不要被無謂的事情奪走,不要被惡質的勢力破壞。而當有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們也難免會想,是否使命者的禱告因故而無法覆蓋到那一層面?

因此我們更努力,為了使命者禱告,期盼我們也能付出一點力量,好讓使命者的禱告,更理想、更提高層次地覆蓋在這世上,就像亞倫和戶珥,扶住摩西的手一般。

在這樣的禱告中,想到,使命者,不會不全力以赴啊,使命者面對的是 神呢,不全力以赴,就是約拿的下場,並且最終還是得全力以赴啊。

已經立下無法再多的條件了,但是有時很無奈的,因著這樣那樣的原因,還是會被抱怨。

當人只想到自己的時候,就很難公義地判斷他人的付出了吧。所以或許也有人,因著這樣那樣的原因,會只是看著自己受損的部份,然後抱怨使命者吧。

就像亞哈王指責以利亞說:「使以色列遭災的就是你嗎?」(列王記上18:17)

以利亞說:「使以色列遭災的不是我,乃是你和你父家;因為你們離棄耶和華的誡命,去隨從巴力。」(列王記上18:18)

有自己該做的部份啊。世上有太多被人遺漏的責任分擔,以至於即使使命者已禱告到毫無保留的地步,也無法解決那麼多早該在來到他面前便由人們自行解決的事。

啊,當有事情發生的時候,該要想想,是否使命者的禱告因故而無法覆蓋到那一層面?也要想想,是否那原因,是由我而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