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用頭腦


只憑<身體>生活的人會吃很多苦, 所以看著憑<頭腦>生活的人並跟著去做吧! 這麼一來就會很容易。
愚昧的人得要碰觸<身體>才會受到刺激, 智慧的人則光是碰觸<想法>也會瞭解並去做。
~20140430清晨箴言

以前的人,看到只憑身體生活的人會吃很多苦,而憑頭腦生活的人則顯得輕鬆,發展出唯有讀書高的想法,並且跟小孩說:「不努力唸書,以後就去做苦工!」

只不過,這樣往往只是看到了表面而已。

並不是讀書讀得多,在辦公室裡吹著冷氣坐著,就叫做是憑頭腦生活。

就算看起來是勞力工,用頭腦思考後去做,也能輕鬆愉快。而看起來是白領人士,若把頭腦當勞力使用,每天累得跟狗一樣,最後過勞死的也是不少。

有次我的英文老師說,曾經她的先生在一個學校裡當維修工,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工友,他拿的時薪是23元,而同時在電腦室裡工作的一些人,卻是10元一小時(當時的基本時薪是8),因為從亞洲移民過來的人,從事電腦操作方面工作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多到沒人要僱,如果你跟其他人相比,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就只能接受低薪的待遇。而維修工可是特別開缺去聘來做的呢。

怎麼樣算是憑頭腦而輕鬆生活的人呢?並不是看形式來決定的,也不是看招牌來決定的。若只看那些而跟著做,效果很有限啊。

信仰也是一樣,並不是看著建築物多大多好,會眾人數成千上萬,就決定了救援的等級。即使卑微渺小的人,即使身無長物,若花心思抓住了主,就能快速空中提升。

要看些什麼呢?

得用頭腦,屬靈地去看啊。

5 則留言:

  1. 父母總認為「唯有讀書高」這點真是感觸頗深,他們都會很極力希望孩子去走哪條路認為是為孩子好,卻不太會去瞭解到底孩子們真正的興趣=.=
    像運動員的鍛鍊在一般人眼中超艱辛的,但因為他們喜歡且有信念所以不會意識辛苦,而是從自己不斷提升的實力中獲得喜悅啊~

    回覆刪除
  2. 在歐美國家,對各行各業的尊重比較大,而且很多人工作之餘,都還發展各式的嗜好,比如說運動、樂器、園藝等等,也會去參加球隊,參加樂團,參加社區服務,所以比較不會有「唯有讀書高」這樣的想法。
    若以神的想法來看,就更是個人特質的王了^^

    回覆刪除
  3. 曾經去過英國的聖保羅大教堂,雖然建築物外觀很宏偉,但裡面的人群大都只是去觀光照相而已,真正來禱告敬拜神的人卻很少!

    回覆刪除
  4. 若能夠按照各自的特質成長,
    這樣度過生活會很有趣
    國家也會均衡發展~
    而不是以考公務員為首要目標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人會把工作跟生活綁得太緊,所以常有"為了生活不得不做不喜歡的工作",或是"我想要追求理想,做自己喜歡的工作"這樣的想法或說法產生。但其實如果換個方法來看,或多或少,自己的工作都有讓自己感到滿意的地方,可以賺到錢,可以學到東西,可以累積經驗,可以認識別人等等,真的都沒有一點可取的,是無法做下去的,但是若有可取之處自己卻一直輕視的話,無異是帶給自己辛苦與損害。認知改變的話,或許還是會以考公務員為首要目標,但是想法層次會大不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