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漸進


最近教會有些人設定了一個目標在立條件。

既是立條件,就表示不是平常一般的情形,所以難免會面臨體質的挑戰,因此幾天後,感覺有些力不從心的狀況出現。

挑戰,也是要有技巧的。

要循序漸進,且持續去作。

聽到話語、領受聖靈而得到感動時,往往就想要作大事,然而,因為不具備相稱的體質與實力,這大事馬上就成為沈重的負擔。

平常不運動的人,怎能馬上挑戰爬高山呢?從來不跑步,卻去報名跑馬拉松,就算意志很堅定,身體也受不了。

信仰生活也是如此,原來晨禱的狀況起起落落,一天打魚三天曬網的人,若是一下子就要挑戰固定禱告一百天,只要一個不小心破功,不但目標沒達成,內心也會大大受挫,更添再次挑戰的困難。

話語說,試著挑戰比自己目前的狀況高一點的目標,每天去做,穩定後,再往上多挑戰一點,再穩定後,再往上多挑戰一點,是這樣來養成體質與培養實力的。

一百天固定禱告的目標太沈重,就先從三天開始,做到了,就再來三天。要是一不小心錯過了,敲一下自己的腦袋做個警惕,然後第二天再重新開始。若三天三天可以穩定地做到,就可以把計算的基準上升到七天。

先三天,再一週,再21天,再一個月,再40天,再70天,再三個月,再一百天,再成為平常的習慣。

自己不是最了解自己嗎?太過度就難免就倒下,太簡單卻也沒意義,什麼可能做到,什麼難度甚高,自己真心地在主面前檢視看看,而後設定可行的目標與進度吧。

若光靠自己很軟弱,就找伴互相拉拔,也可以拜託別人幫忙督促,單股的繩子脆弱,雙股、三股的繩子就變得強韌。

還有,一定要呼喊主名來做,這是聖靈感動、屬靈力量能延續的根本與秘訣啊。

深呼吸,再次調整,循序漸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