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Potential


幾個禮拜後,教會會有個活動,主要的目的是慰勞平常努力服事的弟兄姊妹,不過當然也希望藉此能夠連結新朋友而進行傳道。

可能是因為之前雖然很努力傳道,認識了不少人,但是能進入狀況的人很少,讓大家感到些許的疲憊,所以有人提醒說,希望帶來的是有potential,也就是有未來發展性的新朋友。

我是學經濟的,深知"追求效率"這回事。本來在這個什麼都有限制,什麼都沒有永恆的有形世界,人能掌握的條件和資源就是那麼有限,無法任意地揮霍,如果面對的是沒有potential的對象,不論是人事物,實在沒有投資的理由。

是的,所以真的希望帶來的是有potential的人啊。

然而,什麼叫做有potential呢?又怎麼知道我們認定的有沒有potential是正確的呢?

當然,在日後來看,若成功了,就知道那確是有potential,也知道自己判斷的是正確的了。

那麼,要是不幸失敗了,是否就代表是看走了眼呢?

有時候,的確是目睭芶到蛤仔肉,看錯人了,不過有時候,管理的因素也很大。

話說,好老師帶你上天堂,歹老師送你進套房,操作股票尚且如此,帶領生命就更不用說了。那個生命有沒有未來性,有時是左右於管理帶領的人,有沒有幫他創造出未來性。

每個在神面前穩定了信仰的人,除了有生而逢時的幸運,有主和自己付出辛勞的條件,不可忽視的,是在跌跌撞撞的成長過程中,有神透過人來進行的量身訂作的管理,所以得以不被埋沒,得以被挖掘出潛力。

身為生命救援主的那位,是怎麼做的呢?如果能有主那引導生命的實力,任何來到面前的生命,就都是有potential的了,對吧?

所以,在禱告能遇到有potential的人之時,更要為能看出對方的potential、能引導出對方的potential來學習、努力與禱告。

而後可以有自信地說:「我們來了!」挖寶去吧。

2 則留言:

  1. 最近我也是懇切的禱告希望尋找到有淺力的生命
    在拼命連結生命過程當中 覺得真的很有趣
    有些是績優股;有些則是淺力股
    越做越覺得有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主聽到這樣的見證會多麼感到喜悅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