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Alone


2014629日的主日話語「要讓個人能做得好」中提到:

「為什麼個人要做得好呢?關於那涵義,每個人都寫下超過一百則的箴言看看吧!」

所以在21天中,大家多少做了這項作業。

目標是超過一百則,不過這段期間中,我經歷了買屋搬家的大事,從租來的小小一房一廳搬到了買下的兩房兩廳公寓,神奇地成就了在前一週,2014622日的主日話語「加倍地好好做吧」中提到的居住空間加倍的例子。搬家期間忙著搬家,工作上也遇到多人請假,一人得抵數人的狀況,十分忙錄,再加上等待網路開通等了好幾天,這應該超過百則的箴言,最後結算只完成了一半。

雖然只達標一半,不過當中寫下各句的時候,感受真的很深,禱告中也覺得對話更有勁,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

1.在能一個人做好之前,別讓自己一個人去做吧。
2.在還沒體會並感受到主與自己同在之前所以為的一個人做得好並不是真的做得好。
3.因著體質,也能夠做到在一個人時做得好,但因著愛而在一個人時做得好是更高層次的。
4.不是因為了不起而能做到在一個人時做得好,而是因做到在一個人時做得好而變得了不起。
5.若不是因為主,我根本無法一個人做得好。
6.在認識主之前,一個人是寂寞孤單的意思,在認識主之後,一個人變成幸福。
7.一個棘手的問題是源於各個個別疏失的累積。
8.群體中的每個人,因著彼此間的個人軟弱與缺失而互相牽制、扯後腿。
9.群體中的每個人,也會因彼此間的個人長處與付出而相得益彰。
10.做得越是好的個人,能夠帶給越多其他個人益處。
11.一個人能帶給多少其他個人益處,就左右了他的價值。
12.能帶給多人益處的人就成了英雄。
13.彌賽亞是能帶給世上所有人益處的個人。
14.為了不讓撒但、惡人知道計畫而進行破壞,在教導帶領個人做得好時,有時得秘密地進行,甚至連對方都不知道的程度,被誤會也是,得沉默以對,直到勝利為止。
15.嘴巴閉緊地做該做的事工而不讓撒但知道計畫也是屬於個人做好的部分。
16.個人要做得好,就得要魂與靈一起來做得好才行。
17.自己一個人做得好是了不起的使命。
18.盜刷集團、詐騙集團都是對個人下手,會觀察那人是否脆弱可欺。
19.一個人做好的話,小小的收銀員也能退去一群盜刷集團成員。
20.在看不到的地方,有人正在為你禱告、為你付出,只要做到自己那一份,其他部份就會補齊了,因此自己做好吧。
21.自己做得好的地方會成為基地。
22.個人若是在個人層面做得好,是對個人有所貢獻;在群體層面做得好則是對群體有所貢獻。
23.想想看是從什麼開始能獨自做得好呢?
24.即使是年幼的孩子,也有能獨自一人做好的事。做好的話,甚至能成為大人的幫手。
25.若智能不足則無法一人做好。
26.一個人在群眾中大放厥辭時,連他所代表的地方也會被看不起。
27.功課好也是,生活上沒有好好學習就在生活上智能不足。
28.想要一個人做好,首先要了解自己不足與缺乏之處。
29.乾脆承認自己的不足,丟棄自我的想法,只按照主的吩咐去做,還更能在一人時做好。
30.做得好的個人終究不會孤單,因為很多人想跟他一起生活。
31.無法做好的個人令人傷腦筋。
32.無法做好的個人是包袱。
33.一個人也能做得好是先從循規蹈矩開始,更具能力後才能轉變到隨心所欲。
34.在做好之前是一團亂。
35.一個人的空間很寶貴,有人互相扶持也很美好。
36.個人做得好的話,在群體一團亂的時候,可以殺出重圍。
37.沒有資源會左右成果,但首先個人若沒有統籌使用的能力,資源多也不見得有用。
38.個人沒能力就只能被群體操控。
39.能讓個人在遇事時做得好的能力要在之前就養成。
40.個人做得好但沒有尋找神終究只能在這世上結束。
41.想要一個人時也做得好,魂體要強,使得肉體不淪為屬肉使用。
42.心電感應是由於魂體交通,越會心電感應的人越能在個人獨處時做得好。
43.人若願意,都可以一個人做得好,基於那樣的意願,來自天上地下的幫助會出現。
44.是否能一個人做好,有時候取決於意願而非能力。有意願的話能力就會被創造出來。
45.個人若做得好,就成為眾人仰賴的對象。
46.縱然世人讓神傷腦筋,但神看著做得好的新婦歡欣喜悅。
47.在群體中光一個人做好很難力挽狂瀾。
48.他人幫忙立好的條件會因個人做不好而倒蹋。
49.個人做得好不好,會影響神動工的強度。
50.個人能否做好,個人能否自行點火,端看自己與主的關係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