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樂趣


聚會時領受的恩典,等到個人生活時會完全耗盡、忘得一乾二淨。因此,獨自一人時,要背箴言、閱讀話語、禱告、傳道、試著教導別人,也要呼喚聖子,如此讓自己產生「信仰上的樂趣」。
不論是人生或信仰,每個人都應該要不斷嘗試來養成「習慣」、養成「體質」,如此產生「樂趣」,否則別人就得要一直抓住你。要是這樣,就不會產生變化。
~20140709清晨話語

信仰,不只是信念,更應該是生活,因此,有樂趣是應當且重要的。

身為信仰的達人,鄭明析老師是充滿樂趣地在過信仰生活的,並且也教導帶領跟隨的人過有樂趣的信仰生活。

讓弟弟妹妹們羨慕一下吧,親身經歷過老師帶領的人,那感受到樂趣的幸福,是無與倫比的啊。呵呵~~

成約新婦級的信仰生活,怎能沒有樂趣呢?愛人之間,若沒有一起生活的樂趣,還能叫愛人嗎?如此,攝理生活是很有樂趣的。

不過,在有些人的想法中,宗教是聖潔的,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所以會覺得信仰生活講到有趣,很不可取。

十幾年前的某一天,有一位應該是在別的教會聚會的阿姨,不知為何,氣勢洶洶地來到了我們的教會。一般而言,如果是她的親朋好友來到攝理,還有個明確的原因,就是想阻止人過來,不過看來那位阿姨並不是那樣的情形,有可能是聽說攝理怎樣,或是聽說朋友的孩子怎樣,就湧出了「正義之氣」,非要來跟我們理論一下才行。

那時我和教會的幾名弟兄姐妹跟她見了面,她劈哩趴拉地唸了我們一頓,大意是:我們以「有趣好玩的信仰生活」的不當言論蠱惑年輕人們來攝理,因為攝理好玩,所以年輕人都跑來了,而不肯「腳踏實地地過正統的信仰生活」

讓她說個痛快之後,我很好奇地問她:「難道信仰生活不有趣嗎?」那阿姨有點愣住,但隨即說:「信仰生活哪能一直有趣呢?總是要有苦難和磨練啊!不能只是說什麼好玩的,追求那些啊!」

或許因為她真的過來見到了攝理人,而我們不吵也不鬧,對她也很有禮貌,跟她原本預設的有些差距,也可能她想講的講完了,也就沒戲唱了,所以就撂下類似:「你們這樣是不行的!」之類的話,像一陣風吹過,便離開了。

那一次,我經歷到,原來「有趣的攝理生活」也是惹人不悅的爭議啊。

但是,信仰生活,是有樂趣的啊。

樂趣,不就是因為投入之後,在當中得到了滿足,如此而來的嗎?那麼,有什麼會比投資在全知全能,擁有與主管天上地下所有一切的聖父聖靈聖子,更來得有利、更來得能滿足、更來得有樂趣呢?

舊約時代的挪亞、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約瑟、摩西、約書亞、大衛、所羅門,以及新約時代的耶穌、彼得、約翰、保羅等等,聖經上多的是即使遇到各樣的艱辛困苦,但是仍對信仰感受到滿滿的樂趣的例子。

當然也有不感到樂趣的例子,但我們就知道,那是信仰失敗的例子,不是嗎?

該有樂趣的。

所以,當身為攝理人,如果竟感受不到信仰的樂趣,或是竟讓被帶領的人感受不到信仰的樂趣,那可是亮起了紅燈。

就算自己感受到樂趣,但卻無法帶領、教導別人也感受到樂趣,這表示層次還不夠啊。

想想典範是怎麼做的吧。先從自己開始,然後再讓別人也享受信仰的樂趣吧。

或許會辛苦,不過,這麼做,一定會得到樂趣來回報的。

大家加油囉。

1 則留言:

  1. 過每一天都會想要有趣的度過
    何況這信仰生活是與我們所愛的神一起
    若找不到這箇中樂趣
    實在是太可惜了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