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Be my guest. Be my bridegroom.


這天
你要來

我知道
你一定會來的

在你來的路上
會想像我怎麼預備吧?

你知道
我是百分之百歡迎你的

為了迎接你
我費盡了心思

我燒了一桌好菜
我精心地設計了節目

但我忽然發現
我竟陷在預備的網羅之中

我盡想著要端出我拿手的一切
卻忘了問那是不是你喜歡的口味

你就要來了
而我將會在你臉上看到的

是滿足?
還是尷尬?

我頓時
無語了

--
某個禮拜天的早上,為了預備主日,所有負責主日事工的弟兄姐妹聚集一起做預備的禱告。先選唱了幾首歌曲,然後一起禱告,最後由當日負責代表禱告的我做結束禱告。

過程中有個感覺,覺得大家都很努力,也都想把最好的獻給主,但是,什麼是最好的呢?

我想到有一次我們去一家餐館吃飯,那是一家私房菜館,經過好多次,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終於有機會進去了,發現有一群學生甚至每週都越區來報到,顯然那很是他們的家鄉味。看到老板受到這般的支持,我們興緻勃勃地點了菜,準備大快朵頤一番,但是結果那口味跟我們十分不合,讓我吃得有點辛苦

最終我們草草吃完,然後帶著禮貌的微笑付了錢後失望地離開。與其說是對這家餐館失望,不如說是對我們不當的期待失望了,本來大陸菜的口味跟台灣菜就是不同嘛,怎麼會錯估呢?總之,那老板確是燒得一手好菜,但是跟我們無緣,以後是不會再去了。

於是我想,我們使出全身解數想要把最好的端出來迎接主,但要是不合主的口味,豈不就是一整個尷尬?

想要賓至如歸,就要為賓客依其喜好與期盼量身訂作,更何況是迎接像新郎一般的主呢?

到底我們所預備的,是會讓主感到幸福,還是會感到尷尬呢?

我重新思想了這個問題,寫下這些文字,並期許,我能做到讓主感到喜悅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