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Magic Words


有些句子,具有神奇的力量。

為了教導孩子有禮貌,父母和師長告訴孩子們,“Please,” “Thanks,” “Sorry”Magic Words,想要讓事情成就,得要用上這些字詞。

“Give me my bag.”
Sorry~~~~ Magic words~~~~”
“Give me my bag, please.”
“Here you are.”
Thanks.”

不過在某些狀況下,這三個普通的Magic Words只能展現禮貌,卻不是正解。

即便在洞口說了千萬次的 ”Please open the door for me. Thanks.” 洞門還是不會為這有禮貌的阿里巴巴開門。

就是要說「芝麻開門」才行。

如此,在人生中,也有通關密語。

「我愛你」無疑是舉足輕重的一句,自古以來,這句話不知開啟了多少心門。

然而當「我愛你」被用得越來越氾濫,越來越只像是「請」、「謝謝」、「對不起」這樣的禮貌用語時,光是說「我愛你」,漸漸地讓人感覺麻痺,而失去了開門的效力。

而且因為誤以為只要講出口令就萬能,所以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我都已經說『請』了,你怎麼還不給我?」
「我都已經說『對不起』了,你怎麼還不罷休?」
「我都已經說『謝謝』了,你怎麼還不滿足?」
「我都說過那麼多次『我愛你』了,你還在彆扭什麼?你是聽不懂嗎?」

曾幾何時,人跟人之間的對話當中也不斷地出現:「懂不懂?你懂嗎?你懂吧?」但卻常常是字義上懂,涵意上卻無法認同,而尷尬地說懂也不是,說不懂也不是。

「人生得一知已足矣」、「人生覓一真愛足矣」,真的「懂」跟真的「愛」一樣,都是很深奧的內心通關密語啊。

愛,就相契;不愛,就離散。懂,就互通;不懂,就碰壁。門,也就隨之開合。

這等人生中的Magic Words,比起用嘴來說,更是用實體來說的。而因為要能實體地展現,就得具備真的做得到的實力與心情,這樣的展現,更令人感到踏實,但並不是那麼容易。

得要學習知識,得要領受心情,得要磨練技術,屬靈屬肉上,都要付出。

但去做了,就會知道,不是以話術,而是以實體,這樣來展現有多暢快。

看以萬物和實體來說話的 神有多帥氣,就能略窺一二。

「是的,我感受到你說『愛我』。」

「是的,我感受到你說『懂我』。」

這樣的Magic Words,是一億千萬金的通關密語啊。

8 則留言:

  1. 真心抵過千言萬語~~~~~

    回覆刪除
  2. 隨著智慧型手機日益發達,人們卻缺乏面對面說話的機會,反而榮容亞太造成誤會~
    我們都需要來點~magic wor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們應該因著使用智慧型手機而變得更有智慧,不過許多人主客角色巔倒,反倒被牽著走,很不智慧啊

      刪除
  3. 哈哈,真的是這樣耶,自己常常跟別人都無法很好的溝通,自己聽不懂別人的意思,講半天才豁然開朗,原來,你在說這個: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這樣的人,有潛力成為在禱告中領受主的話語的人呢,聽不懂人的話也是,先跟主溝通吧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也覺得真正的朋友,反可靜默對坐一段時間也不尷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