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新的那日子



耶穌接過杯來,祝謝了,說:「你們拿這個,大家分著喝。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等神的國來到。」
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
路加福音22:17-20

因此,人們兩千年來,守了聖餐。

不過,攝理人守聖餐,卻是這幾年的事而已。

雖是這幾年的事而已,攝理人守起聖餐來,卻是格外地慎重嚴謹。

這麼說吧,在孩子小的時候,有些事沒有告訴他,只是按著時機,教導他該學習該具備的一切,如此等他健康平安地長大。

在他成長了之後,可以很成熟地且完全地判斷與行事了,才告訴他一直以來隱藏的秘密:這個家原本面臨毀滅的命運,但是身為一家之主的父親,犧牲了自己,換來其他人可以生存下去的道路。

若在小時候就什麼都告訴他,年幼的身軀與心靈都無法消化這樣的事情,只會籠罩在陰影之下;因為長大了,可以體會父親的心情了,可以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了,所以讓他知道了,並讓他也繼承父親成為一家之主。

我是這樣感覺的。

所以雖然是這幾年才開始,但是因為是成長之後來持守,一做就是以高規格來進行。

並且不是這樣就結束了。

不是重新站上過去停止的那一點而已,接下來,還要繼續走下去。

但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裡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
馬太福音26:-29

因為那同喝新的那日子就在眼前了,所以,意義也更不一樣了。

要揮別苦守的日子,迎接同歡共喜的時刻,所以更加地慎重。

因此,帶著希望、喜悅與滿心的愛,我們要吃這餅,喝這杯。

是愛的聖餐。


新的那日子,逼近。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