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解決


如果可以,每個人會希望自己腦中的記憶與思想,都是愉悅快樂的。

可惜事與願違,總有些事情,想到就傷神,想到就失魂,想到就落魄,想到就不願再想。

太難受了,所以盼望能夠解決。

只是人真的是太渺小,無能愛怎麼解決就怎麼解決。

於是人們寄望,時間能解決一切。

不過,時間也並非萬能,因為有些痛處,擊打在心坎上,在腦中起了皺摺,再也無法平復一如昔日。

那種無力,著實讓人害怕。

光是想想,就已經讓人覺得心都被侵蝕了。
在我年紀很小的時候,我想過一件事:「人啊,如果能夠遇到『你愛我,我也愛你』的對象,算是很幸運了,可是,即使如此,在生命旅程走到盡頭的時候,總是有個人先走,留下另一人。幸福了一輩子,最後剩孤獨一人時,怎麼受得了呢?這樣,到底要遇到相愛的對象是幸福,還是不要遇到比較好呢?」光這樣想,就讓在青澀年紀的我沒來由地陷在苦惱的泥沼中好一陣子,很傻啊。

能夠想要不想就不想嗎?

曾經我覺得只能認命,覺得最多只能透過做別的事情、注意其他的東西來轉移念頭罷了,然後或許能夠漸漸地淡忘,只在偶而當中不小心讓心再抽一下,這樣算是夠好了。

不過,在我成為攝理人之後,發生過很神奇的事情。

有人,是該見了面感到尷尬的,但是我卻每次在見到面時,完全想不起來要尷尬,也一起很自然地同工共事。總是在自己一人,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想起往事時,才想到「不是應該要尷尬嗎?」

我並沒有忘記過去的事情,那件事也從沒有被攤開來講清楚,理當兩人心中的腫瘤遲遲未被切除。但是感覺卻越來越不同,我想最後我可能只會有「過去發生過令人尷尬的事情」的記憶,而那件事情的意義卻再也不復存在。


所以,是可以不要想,或說想了也不會有令人不安的感覺呢。

我想到曾經聽過:在 神面前犯了罪,若悔改乾淨,在天上的紀錄就會只剩下「曾經犯罪,但已悔改乾淨」,至於罪的內容,已經被清除。

啊,時間並不能就解決一切,事情要去解決,才會解決。


那麼,什麼是解決之道呢?

主日的時候,聽到鄭明析老師說了:

<希望>會透過「兩種方式」達成。
第一,透過行動來達成。
第二,透過行動來得到,藉此達成。

如同希望是這樣來達成,解決,也是一樣的。能夠以自己的力量直接解決的,就是透過行動來解決,無法以自己的力量直接解決的,就是透過行動,來得到解決。

得到解決,從何處哪裡得到呢?

鄭明析老師又在清晨的箴言中說了:

有人說,就算想將「不義的事物」從腦中抹去,
仍然會因為自己的腦中還儲存著「自己過去的行為」,
而一直想起並感到煎熬。
有些事物是就算人命令它消失,也不會消失的。
那時就要透過禱告和悔改來被赦罪,
並立下義的條件來償還罪價吧!
這麼一來,全能的 神、聖靈和聖子
就會幫忙抹去「儲存在腦中的不義事物以及羞恥事物」,
也會幫忙抹去「靈的罪」。
那時,不論是肉體、內心或靈都會變得潔淨而改變「想法」,
所以不會再想起「自己過去所行的不義」。
或許還會想起來,但那只不過是「心理作用」,所以沒有關係。

是以行動換取了全能者的幫忙而解決的。

真是天大的秘笈啊。

能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能療癒我心中淌血的破洞,熨平我腦中苦澀的皺摺。

抓住能解決的那一位,就能被解決。


還問為什麼要相信 神嗎?

光這一點,還不來嗎?




2 則留言:

  1. 回覆
    1. 自己再看時也覺得感動,所以,這一定不是靠我自己寫出來的啦!感謝 神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