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故事-以利亞.烏鴉飯



基列寄居的提斯比人以利亞對亞哈說:「我指著所事奉永生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起誓,這幾年我若不禱告,必不降露,不下雨。」
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說:
「你離開這裡往東去,藏在約但河東邊的基立溪旁。
你要喝那溪裡的水,我已吩咐烏鴉在那裡供養你。」
於是以利亞照著耶和華的話,去住在約但河東的基立溪旁。
烏鴉早晚給他叼餅和肉來,他也喝那溪裡的水。
過了些日子,溪水就乾了,因為雨沒有下在地上。
~列王記上17:1-7


這一次,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故事要來介紹的,是一隻或一群神奇烏鴉。

在溫哥華有很多烏鴉。在人類不怎麼打擾牠們的情況下,牠們很自在地生活著,吃得肥嘟嘟的,走路都成了內八字;大搖大擺地在馬路上行走,到車子都快壓到了才意思意思挪開一下;恣意地啄破沒有好好放進加蓋垃圾箱的垃圾袋,把垃圾和廚餘弄得到處都是…怎樣都無法覺得這些烏鴉可以做大事。

但在聖經列王記上17章,出現了在旱災饑荒當中,不但自己沒有餓死,還早晚叼餅和肉來供養比牠大上百倍的先知以利亞的烏鴉,就算不是一隻而是一群,烏鴉會做這樣的事,也是相當了不起啊。

平平是烏鴉,耐也差架嘴?

是品種突變,還是以色列地靈人傑,養出來的烏鴉與眾不同?

聽聽看鄭明析牧師修道多年而解開的聖經內容,就會了解,神奇的烏鴉,是怎麼個一回事,這一課在三十個論中,稱為「以利亞與烏鴉飯」。

2010年,攝理人有段期間進行了「以利亞禱告」,所謂「以利亞禱告」,可以說是「決一死戰的禱告」。在那個期間中,我寫下了包含烏鴉飯在內的以利亞的故事,分別以不同人的角度來敘述。

烏鴉的部份只是以利亞故事的一小部份而已,關於以利亞,有更多深刻的心情與旨意包圍著,以利亞也因著轟轟烈烈的事蹟成了舊約代表性的人物之一。

歡迎進入以利亞的世界來一探究竟。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