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主角


十幾年前,我們在PPT上有個社團的版。

雖然社團是屬於服務性社團,不過有些人知道成立這個社團的是攝理教會的弟兄姐妹,在認為攝理是異端的狀況下,有時會進來版內留下不太客氣的言辭。

有一次,忘記是怎麼開始的了,有個人大喇喇地留言:「你們攝理最核心的教理是什麼?」(大概是這樣的意思,確切的用詞已不可考)

那時我回應了:「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 神,其次是愛人如己。」

我覺得我回應得非常中肯與誠懇,不過我記得對方好像認為我在模糊其詞。

呃,不是這個,那該是哪個呢?而您又想聽到什麼呢?

當然攝理有一套聖經課程叫三十個論,要論到教理,三十個論或也可以略視為代表,不過三十個論並不是全部,那是一個用來教導對創造者 神、聖經、宗教歷史等的基礎了解的課程,無法包山包海。

但若要說到核心,攝理所有的一切,是從鄭明析老師遵守了耶穌在兩千年前闡明的第一且最大的誡命開始的。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
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馬太福音22:37-40

「我的人生唯有主,唯有 神」這就是鄭明析老師的告白。

不是嘴上的告白而已,是身體力行去做了。我實在無法看著這樣的老師卻不承認他是實踐這段經文的主角。

也因此,我那樣回答了。

不只是這段經文,經歷風風雨雨的攝理生活後再次閱讀聖經的話,更會發現,有太多聖經經文在這裡得到印證。

當時問問題的人,或許想聽到我高舉鄭明析老師的言論,然後證實他所認定的,攝理是異端這樣的想法吧。

我以鄭明析老師一生懸命遵守的聖經經文回應他,可能完全超乎他的想像。

但我確實高舉鄭明析老師了,因為我說鄭明析老師開始的攝理是以著實踐主的教導為核心教理,這豈不就是在 神面前被高舉與稱讚的事嗎?

不是空口宣稱,不是妖言惑眾,直到今天,都是以著「盡心盡性盡意愛 神」及「愛人如己」的中心思想來生活著並教導弟子們的鄭明析老師,是以事實來得到了聖三位的認定與歷史性的地位。


有疑惑的話,不如實際看看吧。


是不是主角,會明瞭的。

--
有人分享了「看看鄭明析老師實踐了哪些聖經經文」,讓我想起了十幾年前的一件事,於是寫了下來。

2 則留言:

  1. (使徒行傳24:13) 他們無法向你提出控告我的證據。然而,有一件事我要承認:我是根據他們所認為異端的那道路來敬拜我們祖先的上帝的。我也相信在摩西的法律和先知書上所記載的一切。

    --看看以上經文,想當初,耶穌也被眾人視為異端的頭目呢!保羅更從追殺異端頭目耶穌,後來轉而歸向祂,成為宣揚福音的推手。我想,即使這世界紛紛擾擾,經常是非不分,但時間流逝之後,終究會證明什麼才是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