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等一下!


今年攝理的年度必備金句是:


「等一下!」



去年年底就有預告說,今年的年度金句是三個字。但說實在的,在宣布是「等一下!」的那剎那,該是眼鏡掉滿地吧。


聽到「等」這個字,總覺得是跟「慢」有關,明明主常提醒我們要抓緊時機,不斷地強調時機的重要性,怎麼這會兒跟「慢」有關的字句會變成年度金句呢?難道這一年,是要慢下腳步來走的一年?時間都不夠了,怎能慢慢來呢?


在聽到答案是「等一下!」的時候,我這麼納悶著。


然而,隨著話語慢慢地展開,想法轉變了。


其實,「等一下!」並不慢。


說出「等一下!」的時候,其實都是瞬間的時機。




發覺對方有著沒判斷到、沒察覺到的事,因而可能就要發生損害的時候,「等一下!」就在這樣的背景下登場。


在快要受害的時候,內心閃過「等一下!」的感動而改變了行動,也改變了命運。




因著抓住了這「等一下!」的瞬間時機,情況就為之丕變。


與其說「等一下!」是要大家慢下腳步,不如說是要大家更加注意各樣的細節,並且彼此幫忙提醒,好免除在無知中、毛躁中、大意中會遇到的禍患。


但是,為什麼特別要把這句話框起來講,甚至說是年度必要遵守的金句呢?


雖然「等一下!」聽起來並不是什麼令人感動,或讓人覺得甜蜜的話,但這真的是主很體貼的叮嚀啊!




耶穌在自己的時候快到的時候,跟弟子說了:「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約翰福音15:12)


「等一下!」不就是彼此相愛之下,為了幫助對方所說出的話嗎?


另外,耶穌也說了:「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約翰福音14:16-17)



透過自己的靈感而感受到的「等一下!」,不就是聖靈的感動嗎?


啊,2015年,是很特別的一年啊。


雖是離別,卻會相依;雖是遙遠,卻會相通;雖是結尾,卻會開始。


所以給我們「等一下!」這樣愛的命令了。




是吧!


是一兆千萬金的句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