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慶生


禮拜後,進行了一個月一次的慶生。


除了「聖誕節」,對生日頗為冷感的我,一向對慶生活動沒什麼興趣。


突然想到有一篇文章還沒看,就不太禮貌地從慶生活動中抽離了心思,打開了那篇文章來看。


17歲的邂逅


在17歲,邂逅的是什麼?


“現在試著回憶17歲那時,也只記得那時獨自在茫茫雲霧中所觀看唯美的山景,對那人那事已沒有太深印象,但一直感到慶幸的是,當初主透過親人的口引導我,使自己在懵懂的年紀沒有選擇盲目不成熟的愛情,才得以往後能刻骨銘心地體會到 神的愛,學習最棒的信仰實踐與人生觀。”


“能在年幼時候認識主,不被歪曲變質的傳媒影響想法是很幸運的事。但不論何時何地,若能遇見可以真正改變自己與人生的「對的人」,就是最美好的邂逅與祝福。”


感動的眼淚落下來的同時,看向台上仍在被慶生的人,剛好老中青三代。不管年紀為何,他們都遇見了可以真正改變自己與人生的「對的人」了。若問他們,都會恨不得在17歲,或年紀更小的時候,就與主相遇吧。


頓時對慶生的冷感消失不見。


誕生得真是好啊!

相遇得真是好啊!
重生得真是好啊!




也想起二十年前,我是職場上新兵的時候,我的主管看我去教會去得勤,不以為然地說:「我認為信仰是年老的時候做的事。」


那時年紀小,只覺得聽了氣悶,卻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若現在有帶著那樣想法的人,請聽聽眾多攝理人的心聲吧:


「再早一點遇見主,再早一點來攝理,多好呢?我來得太晚了啊!」


因為了解到價值,不只年紀稍長才來攝理的人,就連已經把青春獻給主的人,都還是會有這樣的感嘆啊。


好的事,該做的事,越年輕啟動越好,不是嗎?


誤以為信仰是年老等著進棺材,需要心靈慰藉時再去尋找的事情,等到真的驚覺自己該尋求心靈慰藉,卻發現大勢已去,了解到若在年輕時就開始信仰不知有多好,就算把地球搥破地痛悔也來不及了。


此刻,就是無法重來的寶貴的17歲啊。


邂逅並重生吧。


生日快樂。

2 則留言:

  1. 呵呵,當初我也是不打算相信任何宗教,根本不了解神對於我的人生有什麼意義,卻在聆聽了話語、碰見主之後,大嘆真是相見恨晚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吧,問十個九個說相見恨晚,剩下一個是出生就是攝理人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