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珍惜與鼓勵



人總是會希望事情順利、場面圓滿、成果昌大。


若能如此,想必會心滿意足,而相信 神的人會感謝 神的同在與幫忙,沒有信仰的人,也會秉著良心,向「老天爺」說聲謝謝吧。




然而,希望是希望,實際卻往往無法如此合乎心意,心情也不免低落。




清晨禮拜的時間,出席狀況不佳,難免讓人心焦情急,隨之而來的安慰勸勉,也就略顯沉重。


我想到二十年前的事情。


那時我還是未婚上班族,在教會擔任青年部部長。


「部長」聽起來很大,其實轄區內人數不多,管得動的人數更少,每週一次的青年部聚會,出席人數常常在五人之下,就是那幾人,完全無法有因著興旺而來的喜悅。


有一次,一位姐妹對這樣的情況嘆氣了,並感到沮喪:「來的人那麼少!好沒力唷!」


我當然不會突兀地覺得「來的人很多」,但是當我聽到那嘆息時,內心卻湧出了這樣的感動:


「想到會看到每次都來的你們,我很期待每週的聚會呢。因為知道來的人都是帶著要來聚會的心情,排除了各樣的困難而過來的,所以見到一個就得到一份感動啊。有什麼比心情相合的人見面更感到喜悅的呢?所以即使別人不來,也不會覺得遺憾。因為你們,很幸福呢!」


我覺得,與其說那是我的想法,更是主給的感動吧。我所感受到的幸福,跟主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吧。





天下人數再多,也比不上愛人一個,不是嗎?


事實上,二十年後,當年會排除萬難總是來參加別人看似不重要的青年部聚會的那些人,雖分居各地,卻都還在唷,各個都是信仰的前輩,每個人經歷的事蹟可是說不完的了。


越是辛苦的狀況,一起走過的人就越是寶貴,留下的故事就越是動人啊。


所以我想說:「即使看來狀況不好,也千萬不要沮喪,珍惜著一起奔跑的人,懷抱希望前進吧!」


話語也說:


不要只看著<現在的>就感到灰心,而是看著<未來的>並懷抱希望努力去做吧!






不要只看<現實>,也要看<未來>並懷抱希望和喜悅來「完全地」做「到底」。
這就是「人生成功之路」。






真的,從現在起,把沮喪感丟掉,珍惜彼此,互相鼓勵,直到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