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上好的福分


話語,是很重要的。


太初有道,道與 神同在,道就是 神。~約翰福音1:1


話語,是 神顯現的形式之一,所以,真的非常重要。


因為話語就是 神,所以人們喜歡話語,是很正常的事情。聆聽話語到入了迷的,也大有人在。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裡。
他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
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他來幫助我。」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加福音10:38-42



這句「上好的福分」,為聆聽話語這件事,更增添了無比的價值。


不過,這「上好的福分」,到底指的是什麼呢?


馬利亞所做的上好選擇,是「聆聽話語」?是「坐在耶穌腳前」?還是沒有在耶穌這句話裡明說出來的部份呢?


有很喜歡「聽話語」的人。只要有話語聚會就來,努力地抄筆記,甚至錄音,蒐集的話語多到令人歎為觀止,堪稱坐擁軍火庫。不過,在這樣的人當中,有人很可惜地就是在聆聽和蒐集,一直沒看到有什麼聆聽話語後展現出的實績,有天就不再出現的也有。


有很喜歡「坐在耶穌腳前」的人。總是跟著指導者,讓指導者一睜開眼就會看見他。不過,在這樣的人當中,有人一轉眼翻臉不認人,離去也就罷,做出惡評之事的也有。


主賜下了話語,恰可說明為何這些人與上好的福分擦身而過:


並非只要聆聽聖子的生命話語就都能變化。
只有「絕對遵行」聖子話語的人才會變化。



信仰、救援、生活,並不是「有拜有保庇」可一句帶過的。「有拜」所得到的保庇,只在「有拜」這個程度而已。


聆聽話語是美好的,跟在主身邊是美好的,但若只是熱衷那件事情的本身,沒有抓到核心,總有一天熱心消失,就剩下虛空。


上好的福分,是在主面前聆聽話語後,跟隨著主,成為主的肢體一同奔行天路,然後穩穩地領受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