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可是



在教會中,一件很好的事情就是,有問題時,除了可以禱告問 神,還有很多的長輩、弟兄姐妹、指導者可以諮詢。


每個人都有在行的部份,各自在行的部份也都不一樣,在主的旨意中,合一地互相幫補,真的很好。


特別在信仰上面的問題,除了自己禱告、體會、得到感動來解決,有時 神也會透過教會的牧師或其他指導者來給予答案,以面談來解決問題的不在少數。


申請面談的人,一定是有或大或小的問題,有的較容易,或許一次小小的面談就馬上解決了,有的卻很棘手,花費的時間和心力甚多。


然而,問題本身都還不是問題,只要去行動,總是就會有一定程度的解決,或許需要較長的時間,但是在 神沒有難成的事呢。


我的經驗中,最令人頭痛的,並不是面談者所帶來的問題本身,而是面談者的既定觀念,也就是,雖然來面談,但自己心中早就有一個自認為的「最佳答案」。


碰過幾個這樣的人:聽了他的困擾後,真心誠意地在 神面前懇求,希望 神使用自己給對方光明的指引,然後按照以往所學習的,以及內心得到的感動,中肯地給予建議,結果對方一直說:「可是…」


一直可是到最後,我只清楚一點,就是他內心早有答案,來面談只是希望能得到背書。甚至有的人,來面談不過是做個樣子。


「那你幹嘛來面談?」就是我心中的@#$^&^*^#@


這些「可是人」,之後不是離開攝理,就是經歷了信仰上的大患難,好不容易得勝才回轉過來。


不過,也是有一直說「可是…」,讓面談者快要抓狂,但是之後,卻壓下自己的想法,就算是強迫自己,也是順從了面談者給予的建議去做的人啦。


回想自己在信仰幼小時,有時也蠻欠揍的,意見很多,脾氣很大,但是感謝 神,我最後就算是嘟著嘴,帶著不甘不願,還是順服了。


然後在事情的結果漸漸明朗之後,就發現原來自己所順服的道路,真的是比自己原先所想的好上加好,是 神愛的引導啊。


幸好沒有完全硬著頸項啊…


真的,千金難買早知道,在 神面前順服就是押對寶。


聽聽智慧的話語吧:


如果人的肉性很強,
就會一直去做話語說不要做的事以及沒有旨意的事。
做到後來就會受傷、發生事故,甚至死亡。
所以聖子會為了不讓人受傷、死亡而先扭轉情況並阻擋。
如果人在那時問為什麼阻擋, 神和聖子都不會回應,
因為那是<祕密>。

不過,三位絕對會賜下感動而不讓人過去、不讓人去做。
此外,三位也會扭轉方向和狀況而不讓人過去、不讓人去做。

<未來>是「天的祕密」,
所以除了天所差派的使命者以外,三位不會告訴任何人。
因此,就算你不瞭解實情,但如果三位賜下感動或扭轉狀況並阻擋,
你還是要立下信心的條件,
相信天所差派的使命者、聆聽並實踐他所說的話。
~鄭明析牧師 20150329 主日話語



是啊,是啊,所以可千萬別在 神面前,當個「可是人」喔。

2 則留言:

  1. 最近不自覺"可是"的劣根性又冒出來,聽了話語思考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有這樣的毛病。
    不得不說教會中的話語有時候如同棒子一樣,能讓人突然醒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得勝「可是」的時候不是很容易,但是得勝之後的海闊天空真的很值得呢^^
      大家都加油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