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Dry



有人反映小組聚會有點dry。



於是,「如何改善dry的狀況」之議題就被丟了出來。


我想:「那就是要juicy囉…」


然後在我腦中,就出現了料理東西軍的畫面:「看看這個肉汁!多麼juicy啊!攝影師來個特寫!」



雖然沒人想在料理的時候,把食物給弄柴了,不過想歸想,要是想一想就能成就,所有人都上天堂了。



怎麼樣才不會柴呢?


溫體牛銅盤烤肉的老板表示:從選肉就要特別挑紋路細的牛肉;不能烤太久,翻烤個幾次,像涮牛肉一樣,七分熟就好。


針對容易乾澀的雞胸肉,專業烹飪老師則是這樣說:一、從切法下手,切絲、切片、切丁,使烹飪時間縮短,肉就不易老;二、以蛋白、太白粉、優格等材料醃肉,讓肉變得滑嫩;三、以浸泡在滾水中而不是持續加熱來達到避免肉質快速老化。


專家說得很簡單,也很理所當然。但會把肉煮柴的人,也是理所當然地不知道,理所當然地想不到。


想要不dry,想要juicy,得要花心思,然後得要行動。


烹煮的時間或許很短,但是,事先的準備不得不費工夫。


最根本的,想要征服那塊肉、想做出美味料理的意志,絕對不能少。


比起需要怎樣怎樣的技巧與步驟,位於原點的那份心,更值得檢討。


只想解決一件事,只想煮完快熄火,只想吃飽就了事,面臨一個dry字也就不足為奇。


當然到底算dry還是不算dry,是覺得難吃還是可接受,因人而易,不過要花心思去做才會有進步卻是不變的。


不只是料理,若想要水嫩水嫩而不是乾燥無光的肌膚,在這張皮上要花的心思不也是多到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生活也是如此,信仰也是如此。


不能偷懶的事情,硬要速成,還期待完美的成果,不是希望,而是虛望了。


覺得很dry嗎?


或許,先看看是不是自己的內心變dry了吧。


也思考,該用什麼來灌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