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課程─中心人物論小介紹



從古到今, 神使用中心人物開展歷史。


顧名思義,「中心人物」就是「在中心的人物」。


也就是,讓人用來「向中看齊」的那一位。


那麼,中心怎麼定義?


既是有關 神的歷史,中心當然是「 神所定的那旨意」。


神為了按照旨意開展歷史,選擇了一個符合旨意的人,成為中心人物,然後,一切環繞著這個中心人物來對齊並開展。


這麼看來,是先有了旨意這中心,而後有中心人物。但另一個方面來說,當中心人物出現之後,他就成了中心,成了旨意。


就像中央伍是被放在中間,所以成為中央伍,但是實際上制度實施的時候,聽到「向中看齊」的口令,大家對齊的,是那中央伍,而不是既有的絕對中間了。


中心人物,就是這麼重要且微妙的存在。


重要又重要,微妙又微妙,因此,三十個論經典課程中,少不了「中心人物論」這一課。


在這課中,述說了中心人物如何揀選出來、中心人物的重要性、 神如何透過中心人物行事等等內容。


Who?
Why?
When?
Where?
What?
How?



學習了中心人物這一課,就能對 神的歷史如何進行有一定的掌握。


而若能認出中心人物,相信並跟隨,就能確實地參與到 神燦爛的歷史,此乃身而為人,最大的祝福與意義。


人生當中不可不學習的一課,中心人物論。


祝福每個人透過對齊並師法時代的中心人物,在 神的歷史中發光,並成為在自己所在之處, 神所使用的中心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