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孤單又不孤單之路



清晨到教會禱告的時候,已經有一人在禱告了。


不是那麼亮的燈光照射著那個身影,瞬間給人有點孤寂的感覺。


「她,會不會覺得孤單呢?」我內心冒出了這樣的問題。


「希望她,不要覺得孤單而感到失落啊…」邊這麼想,邊拿了禱告要用的墊子,然後我也雙膝跪下禱告了。


禱告中,又想起:「也不是光是獨自晨禱這樣的事而已,還有其他的事情,沒得推拖,必須去面對著這個那個的,也不見得有人幫忙,這樣她,會不會覺得孤單呢?」


這時內心浮現一個問句:「那你自己呢?」


我啊,會不會覺得孤單啊...


仔細回想我的攝理人生,也有覺得孤單的時候,但好像更多,是不會想到孤單這樣的時候呢。


覺得孤單的時候,是什麼時候呢?


是做事情不順,覺得沒人幫忙,覺得孤立無援,覺得被拋棄了的那時候…


而不會想到孤單的時候,固然跟眾多弟兄姐妹一起聚會、活動、同工時,熱鬧滾滾的,很難想到孤單,但映入腦海中的,卻是獨自一人,卻不感到孤單,也不會想到孤單的時候。


那是以心、以魂、以靈與主同在的時候。


那時,即使身邊無人,也不孤單,也不寂寞。


我想到鄭明析牧師寫的詩:「月亮」


不要只注視
看得見的我

凝視看不見的 神
也注視主吧

若因看不見
就不去看
終究會走上
自己想走的路

注視天
也注視地
如此行走攝理路吧

你的腳步會變得輕盈
內心也會變得輕鬆

不要放開
主的手

要緊抱主
感謝
歌唱

以著愛與喜悅
行走成約時代之路

自信地
帥氣地
每天行走才行

思考
看看吧

這不就是
夢般的生活嗎





所以,與其擔心會不會感到孤單,首先禱告能緊緊抓住主吧。


然後,也挑戰做個不讓人感到孤單的人吧。


如此,就孤單,又不孤單。


是幸福的攝理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