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課程─啟示論小介紹



攝理教會的著名聖經課程─三十個論,有一課叫做啟示論。


啟示是什麼呢?


啟示的希臘文(ἀποκάλυψις)原意是「揭開」,是基督教《聖經》中的常見詞彙,是指神藉著創造、歷史、人的良知和聖經的記載,向人類揭示神自己。~維基百科


呃,「神藉著創造、歷史、人的良知和聖經的記載,向人類揭示神自己。」不知道這麼一句話,是否能讓人清楚地理解什麼是啟示…


不過,「揭開」這原意倒是很明顯的,簡單來說, 神用啟示來揭開想要向人宣告的、表述的、教導的等等內容。


或說,啟示是 神「說話」的方式,這樣就很有感覺了吧。


透過啟示, 神告知了 神的存在,也闡明了 神的攝理與旨意,並且透露出 神歷史的秘密。神無時不刻,都在賜下啟示。


然而, 神是靈,並非像我們一樣是肉體的存在,因此 神賜下啟示,也就是「說話」的方式,並不是以口發出聲音,讓人以耳朵聽到這樣的方式,而是另有其他。


在不了解 神的啟示方式之情形下,人們就「聽不到」 神所說的話,或是,「聽到了」卻因不知而沒有感覺。


哎呀呀,聽不到或聽到了卻沒有感覺,真是沒禮貌又糟糕啊!


人與人之間若溝通斷絕,或是有溝沒有通,特別是如果對方不是nobody,而是somebody,絕對是件帶來損害的事,更何況,對方是全知全能、創造宇宙萬物及人類、掌管有形無形世界的 神呢!說一個字就可以扭轉命運,動一根手指就能撼動山河,而我們卻呆呆地不知道 神在「說」些什麼,這可怎麼了得?


得要聽懂啊!不會就要學習啊!而且要正確地學習啊!


所以,三十個論當中,就出現了「啟示論」。


不可不知,不可不學。


歡迎前來一窺究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