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睡得香甜



隨著如何思考,有時明明睡了三個小時卻覺得只睡了三分鐘,有時只睡三分鐘卻覺得睡了三個小時。一切都左右於<想法>。


早上聽到這則箴言的時候,想到很久以前的一件事。


那是我第一次去月明洞,跟現在一樣,是炎熱的暑假時期,也正在進行每年攝理的大事─夏季靈修會。


我那時是剛進入社會一兩年的上班族,能請的假有限,沒能像學生一樣,有大好的暑假可以利用,只能遲到早退,晚了兩三天才到月明洞,又早了好幾天離開。時間有限的關係,我的第一次韓國行幾乎是從機場直奔月明洞,又從月明洞直奔機場,什麼哈韓路線我都沒去,整個的韓國印象就是月明洞!


當我到達月明洞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但是那天大家徹夜活動榮耀 神,就這樣到了清晨。


在草坪聖殿要開始清晨禮拜的時候,大部份的人看來都很疲憊。準備講話語的鄭明析牧師看著大家,突然說:「現在讓大家睡一會兒,閉起眼睛睡一下吧。」很累的時候得到這樣的允許,真的是太美妙了!於是大家小心地躺下,然後閉上眼睛,別人是如何我是不知道,但我自己是馬上睡著了,我想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是這樣吧。


過了一會兒,鄭明析牧師說:「好了!現在起來吧!」聽到這句話時而睜開眼睛時,覺得精神好好,好像睡了一大覺一樣,好神奇唷!理性地盤算一下,覺得這段期間應該只有三五分鐘而已,但是卻好像睡了很久。


鄭明析牧師問:「有沒有人做夢呢?」


不過睡三五分鐘而已,做什麼夢呢,但是現場還不少人舉手咧,其中有一位是台灣的弟兄,他說夢到鄭明析牧師在打高爾夫球,那一陣子,不知道為什麼韓國的弟兄姐妹總覺得台灣的弟兄姐妹很有錢,所以鄭明析牧師聽了之後笑著說:「高爾夫球啊?果然是台灣人才能做的夢啊!」


就那麼三五分鐘而已,卻有睡三個小時的功效,鄭明析牧師說,這正是如聖經所說: 神讓所愛的人睡得香甜。


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詩篇127:2


活到現在,不知睡了多少次的覺,但那一次的經驗,真是奇妙難忘。


一切左右於想法啊…


確實如此呢。覺得睡不夠的話,怎麼睡都睡不夠,但若下定決心要起床的話,只睡了三分鐘也是睡了一遭。


唉呀呀,下次再有睡了三小時卻覺得好像才睡一下子的想法時,趕快甩一下頭,改變想法吧!


神所親愛的,怎麼睡都是香甜才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