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約定成就的責任分擔


要相信 神的約定,而且絕對要禱告求 神按照那約定來成就。


聽到這一句話語時,覺得很感動。


鄭明析牧師為某件非常不利的事情強烈地禱告,即使已經得到感動:「結論是:不會發生」,還是繼續抓著 神,禱告到事情真的平安落幕為止。之後,以著這個經歷,告訴了我們這樣的話語,勸勉我們要這麼做。


神約定了,是多麼大的事呢?而難道 神會言而無信,不達成那樣的約定嗎?


會這樣想很正常吧,所以,放下心中一大塊石頭,然後舒服地躺臥的,大有人在也就不為奇。


突然想起一句話:「勝利之後的自暴自棄」。


很莫名其妙,感覺很不通順的話。但是,真的就有那麼一回事呢。


聖經裡的大人物,堪稱舊約兩大代表之一的先知以利亞,在迦密山上眾人面前轟轟烈烈地大敗八百五十名假先知後,竟然因為皇后耶洗別一句:「明日約在這時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樣,願神明重重地降罰與我。」就徹底崩潰,跟 神鬧說:「讓我死了算了!」


所謂打狗要看主人,看了之後還打,就知道這主人沒什麼好怕的。 神明明白白地讓八百五十個先知徹底地被擊打了,那背後的主人亞哈王和皇后耶洗別,還有什麼好怕的?但是卻失去信心,冒出了勝利之後的自暴自棄,這叫 神舉了一半的手,怎麼繼續下去呢?


當然, 神之後還是透過其他人的手,讓亞哈王和耶洗別遭遇了應得的下場,但若以利亞沒氣虛, 神不知又會多麼痛快地透過以利亞行大事呢?


回到現實當中,得到 神的約定,便放心地不再為那個約定努力,我覺得也算是另一種型態的「勝利之後的自暴自棄」。


神的旨意,就是 神的約定。 神既定意, 神既約定,就會達成。然而,在地上的旨意,必須透過在地上的人來展開,這是法則,因此,會如何達成,也就跟在地上的人如何盡到責任分擔有關。


Photo by Blair Fraser from Unsplash

從人的角度來看,因為沒有盡到自己的責任分擔,所以那約定沒有在自己身上達成,就認為是 神丟棄了約定,但是,從 神的角度來看,這人沒有盡到責任,雖有遺憾,但會揀選下一個盡到責任的人來達成這個約定,終究旨意會完成。


所以,是要成為一起參加慶功宴的人,還是要成為失格而被撇棄在外的人呢?


凡事都有 神的責任分擔,也有人的責任分擔。


要相信 神的約定,而且絕對要禱告求 神按照那約定來成就。


要這樣做啊,然後,等到約定成就的那日,就與 神一起享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