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最好的方向與角度


鄭明析牧師在證道中說到了自己經歷的一件事情。


禱告時,在我面前出現一個女人,於是我注視著她。不過那女人不怎麼美麗也不怎麼漂亮。我心想這是不是在啟示我「要將她看得漂亮又美麗」,因此我繼續仔細地注視她,但仍然覺得她看起來並不美麗。

我在 神面前禱告、對話到後來再判斷,覺得 神讓我看到那女人的模樣,這並非尋常的事,就改變<方向和角度>再次注視她,結果覺得她既漂亮、美麗又優雅。

我獨自看著那模樣,後來對 神說:「就算是同一個人,也會隨著<方向和角度>而成為『美人』或是成為『長得不好看的人』。現在我經歷到了,真的完全是如此。」

既然想到了,我就懇求一件事說:「如同我看那女人的時候,
因為正確地抓到<方向和角度>來看,才看出她是美人一般,時代話語也是一樣,請您讓我正確地抓到<話語的方向和角度>,而能好好地寫、好好地傳達到符合聆聽之人的內心。這樣聆聽之人就會完全接受並且喜歡時代話語啊!要是我抓錯<話語的方向和角度>而錯誤地寫,人們就算聽到寶貴的話語也不會有什麼反應,還會覺得反感。<言語的方向和角度>有多麼重要呢?大家都必須要體會才行。」我如此懇求了



以這個自己經歷的事情,鄭明析牧師勉勵大家在證道時、講義時、對話時或做任何事情時,都要找出<看起來最好的方向和角度>,以<最好的方向>說話並行動,如此聽的人、看的人內心才不會受傷,而是會開心、喜悅地接受。


而不只說話有方向和角度, 神在創造的時候,是以「個性的王」來創造每個人的,因此每個人也有屬於個人的最好的方向和角度,想要發光發亮,找到最好的方向和角度並使用是關鍵。


以前聽過人說:「我沒有什麼長處,但最大的長處就是『知人善用』。


哇,能知人善用,是很了不起的長處啊。人有時很想不開,只覺得把所有事情都抓在自己手上才叫做掌握,才能夠安心,明明自己最好的方向和角度就只有一個,卻什麼都要插手,結果只是白累。總是有自己最好的方向和角度,也是有他人最好的方向和角度,了解這一點而知人善用,真的是祝福啊。


在教會裡面也是,有人很會傳道,有人很會管理,有人很會做事,都是美麗的存在。


在 神的旨意中,找出自己最好的方向與角度,也尊重別人最好的方向與角度,按照 神的教導去做的話,


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牽引他們。
牛必與熊同食;牛犢必與小熊同臥;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
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斷奶的嬰兒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以賽亞書11:6-8



是地上天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