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最大的工價


禮拜三的話語,聖經本文是馬太福音20:1-14,也就是「葡萄園工人的比喻」。


葡萄園工人的比喻是耶穌所講過的著名比喻故事之一。不少耶穌所講的比喻故事,都有個特色,就是並不是easy listening之類,聽了就覺得很自然很順耳的故事,總是有令人覺得驚奇,或是不解的部份。


在葡萄園工人的比喻中,也有讓人困惑的部份,那就是為什麼不管幾點進去園裡工作,都拿一樣的錢呢?雖說主人明講:「這是我願意的。」但還是讓人不解,為什麼主人會這樣願意呢?


思考這樣的問題,並且詢問 神來得到各種的體會,是很有意思的事,也更知道, 神的話語是活的,如同希伯來書4:12所說: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有關這個比喻,之前隨著當時得到的體會,寫下了好幾篇文章。


葡萄園工人的比喻(2003)

葡萄園工人的比喻(2005故事篇)

葡萄園工人的比喻(2012)


而這次, 神透過鄭明析牧師釋放的證道話語,又以什麼樣的角度來看「葡萄園工人的比喻」呢?


有人雖然投資一樣的時間,但因為以「又新又好的構想」去做,所以賺更多錢,對吧?就像這樣,雖然一樣是行義,但隨著做了「什麼」,有些<義的工價>很大。


一樣是行義,隨著去做「什麼」、「如何」行動,各人<義的工價>會有所不同。


啊,經文裡面,只提到各人進去的時間不同,最後都拿到了一錢銀子,卻沒有提到他們做了些什麼事情。


大老闆一分鐘賺的錢,可是超過許多人一年辛苦賺到的薪水呢。


懂得去做獲得最大利益的事情,真的是智慧。


要去做「那時代 神在每個當下期盼的事」,這樣<義的工價>才會最大。現在在這時代必須度過「 神最期盼的新婦生活」,按照「 神的核心創造目的」行動,藉此達成「空提」,度過「每天空提的生活」,這樣<義的工價>才會最大,<義的力量>也會因此變得最大。


所以,與其說園主是好心,因而樂意給每個人一樣的酬勞,不如說,他察看了每個人因選擇了不同的行動而帶來的成果,而後公義地給予了酬勞。


了解了,就會讚嘆啊。


那麼,如話語所說,去做得到最大工價的事吧。


同場加映:一分鐘默想─不要只為肉體而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