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圖謀不軌的惡人

photo by Artur Pokusin from Unsplash



假如小偷現在正要將「你那裝著鉅款的包包」搶走後跑掉,如果你知道這點,難道還會只是繼續走你要走的路嗎?已經告訴你這點來警告你了,難道你還漠不關心嗎?


過了不久,當你高聲喊叫說:「幫我抓住那傢伙!」先前警告你的人就說:「我已經那樣說了,你卻掉以輕心,所以我也要輕忽你所說的話,只走我該走的路。」


於是你說:「我會把錢分給你一半,拜託你幫我抓住他。」結果警告者說:「你這個人啊!你不知道我是什麼人嗎?我並不是到處奔波賺錢的人。精神瘋掉的人啊!我可是為了教導不瞭解的人而奔波的、 神所差派的救援者耶!就算把世上的錢統統給我,在天國裡也根本派不上用場。到此結束吧!我得再去跟其他人見面並告訴他們才行。我很忙。」



聖靈透過鄭明析牧師,用比喻來告訴我們現今在信仰上該要注意的事情了。


在聽到這個比喻的時候,我想到了多年以前的一件事情。那時我們一家人去香港,並且安排了去長江三峽的行程。不過後來因為某些長江地區有暴雨和洪水的狀況傳出,為了安全,我們就取消了去三峽的行程,想在香港多待幾天。


因為我們是持台胞證進香港,待在香港七天就一定要進大陸才行,所以雖然取消了三峽行,我們還是搭了火車進入深圳,找了個旅館過一夜,想說第二天逛逛深圳也好。


第二天早上我們離開旅館後,本來想輕鬆地到處走走,結果一出旅館不久,我們就被盯上了。不只我們自己感覺到有人刻意在跟著我們,甚至路邊商家的大嬸都大聲提醒我們:「你的包要背在前面啊,背後面等一下東西就不見了!」


但即便我們有警覺,旁人也都看出問題,那人卻不就此離去,還繼續大膽地跟著我們。


最後我們走到一名公安的身邊,停下來不走了,就看那人有多大的興緻跟我們耗下去。而公安竟也沒讓那人怯步,我們停下來,他也跟著停下來,雙方就這樣隔著公安對峙著。


耗了好一陣子,那人可能盤算後,覺得放棄我們去找其他目標比較容易,才走離我們的視線。


心情大壞的我們在那人走後,馬上走回火車站,搭下一班車回香港去,直到進入香港,胸口悶悶的感覺才慢慢消去。


我第一次到大陸的經驗,就這樣在烏漆抹黑中結束了。或許我見識不夠廣,這樣驚險的經驗,對我這善良老百姓而言,應該只是電影情節而已,卻實際發生在我們身上。再怎麼覺得不可思議,再怎麼覺得怎麼會惡劣大膽到這種程度呢?但就是有啊。


人都可以這樣了,在屬靈的世界中,撒但更是惡劣大膽吧。


好像我們警覺到惡人一般,屬靈的天線也要好好地打開來了解狀況才是。


好像路邊的人也幫忙提醒我們,弟兄姐妹間,也是互相幫助來抵抗撒但才是。


好像我們不給惡人機會,惡人不得不離去一樣,屬靈上也要不給撒但機會才是。



聖靈苦口婆心地勸誡了。


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啊!


同場加映:一分鐘默想─神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