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愛的強者



某天起床前,做了一個夢。


夢中有個人對我非常好,我感覺雖然別人不知道,但那個人是我的戀人,他讓我感到他對我沒有保留,而我在接受了那份好之後,也做出對他很好,讓他無後顧之憂的反應。雖然兩人沒有直接面對面說話,但是內心的感動非常實在。


雖然肉體上已經是大嬸了,但是夢裡還是可以很年輕,果然是靈魂不老啊。因為感覺很好,所以不太想醒來,但是時間到了,還是起床了。


後來白天時想到這個夢,腦袋裡跰出了個想法,就問了:「聖靈啊,因為知道對方會讓自己無後顧之憂,所以就更沒有保留地付出,對吧?人啊,會期待自己愛的對象是強者吧?是強者的話,可以愛得很安心,會讓人更願意付出吧?」


這樣問卻沒有感受到回應,就繼續思考著。想到:「啊,也不是因為付出的愛不會可惜掉,所以才付出愛的,如果愛對方,就會付出愛,對方是不是強者,不是第一考量吧?好比父母對子女的愛,不就有時像錢丟到水裡一樣令人吐血,但是還是學不乖而繼續付出嗎?」


想到這裡快要推翻一開始的問題了,但卻又來了個感動:「雖然,愛上了是第一步,是不是強者不是首先,不過,如果對方是強者,不會讓你的愛可惜掉,你難道不會更加愛他嗎?如果你是強者,不會辜負對方的愛,難道對方不會更加愛你嗎?是良性的循環。」


啊, 神愛我,並不是因為我是愛的強者,而是在創造之時,就愛我了。然而,若我成為愛的強者, 神的愛就能在我身上收割後又再撒種,而越來越多,越來越大,同時,我的愛也能被引導得越來越多,越來越大啊。


我想到,教導我認識 神,引導我人生道路的鄭明析牧師,是這一點的極致典範了。


當我聽到話語說:「一天有1440分鐘,所以十分之一的144分鐘,亦即2小時24分鐘,就是『一天時間的十一奉獻』。」除了反省自己隨心所欲地使用一天時間時,有沒有至少有2小時24分鐘是可讓聖三位喜悅安慰的?也想到鄭明析牧師在聖三位的面前所奉獻的,是從十分之一,到十分之二、十分之三,最終幾近十分之十地獻上,卻不是勉強地獻上,若看他的生活、聽他的告白,就會發現鄭明析牧師跟大多數的人一樣,也是按照自己的心意來度過生活,只是他的心意,早就是填滿了聖三位的心意,因此雖說是做自己喜愛的事,但那就是聖三位喜愛的事


那是長久度過與聖三位相愛的生活所打造出的實力,是強大的良性循環的結果。這一位,是令聖三位安心至極的愛的強者,也是令我感到驕傲又想效仿的老師啊。


有可以看著的老師,真好啊,這也是聖三位給我們的祝福與愛。像我一樣,想成為愛的強者的人,願看著標竿,一起努力,早日夢想實現喔。


聖三位,也好期待的。


一分鐘默想:青春和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