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裝得多



聽到了很棒的話語。




有人在禱告中,針對看到「某些人覺得付諸行動很困難,就連小的事情也不去行動」的狀況,詢問聖靈為何會如此。


聖靈回答說,是因為「器皿很小」才會這樣。因為內心的器皿、想法的器皿本身就很小,所以無法接受 神的所有內心及想法。


並且舉了個例子:「去火鍋店時,如果器皿很小就無法裝很多食材,如果器皿很大就可以裝很多食材,而能夠料理得很豐盛來享用。」


如此一般,因為自己的器皿很小,所以只能裝一點點,也只能行動一點點。倘若能裝很多,就可以行動很多。


聽到這個例子時,我想到了「沙拉塔」。


沙拉塔是什麼呢?在多年以前,某家Pizza專賣店的餐廳裡設有「一次性」的沙拉吧。是開放性的沙拉吧,想吃什麼就裝什麼,但是問題是,給你一個沙拉盤,就只能裝一次,並不是隨你吃到爆的沙拉吧。


上有政策就下有對策,所以如何突破一次的限制而拿回本,成為許多人挑戰的項目,結果就出現了各種神乎其技的沙拉塔。


這沙拉塔,並不是想堆就可以心想事成的,因為堆好了還要拿回座位享用,因此還得捧著不會倒才行!

簡單來說,首先要把盤子內部填平,然後再適當地以不同地食材搭配著慢慢架高,以著絕妙的平衡感,一層層地像蓋高塔一樣疊上去,如此以一個小小的沙拉盤,拿取超過正常份量數倍甚至數十倍的份量,讓只能拿一次的限制完全失去意義。




後來這神奇的一次性沙拉吧取消了,不然就是改成單點後由廚房供應,不然就是餐廳變成吃到飽的形式,沙拉擺出來不怕人吃,也就沒有沙拉塔存在的必要了。


器皿小,裝得就少。


想要裝得多,或許有辦法,只要會堆,小小的沙拉盤也是可以盛裝驚人的份量,但總歸是要勞力傷神來換。


想裝得多,做得大,根本性的方法,還是器皿要變大。


器皿小,還要硬裝很多東西,難免就會面臨不是破掉就是翻倒的狀況。


這樣說來,在器皿變大之前,小器皿就只能被丟在一旁,或是只能小裡小氣地存在嗎?


關於這點,聖靈做了很棒的教導喔。


「飯碗比湯碗小吧?雖然很小,但適合盛飯。『按照特質』,每個人都不一樣。所以要認定對方。如果器皿很小,就讓他裝他能裝的份量就好。不要因為對方不行動就用力地推他,應該要跟他一起禱告,幫他找到他的層次所能做的事情,然後跟他一起做。」


「看製作陶瓷器皿的過程就知道,是慢慢地、不斷地轉動手拉胚來製作器皿啊!不是一次就能完成的。如果一點一點持續去行動,不知不覺,內心的器皿、想法的器皿就會變大而做得很好。」


啊,以著「器皿」,給我們充滿愛與恩典的教導了啊。


這樣,都成為合乎主用,且越來越大的器皿吧。


一分鐘默想:寶貴地造就自己吧


好故事分享:年輕人─器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