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課程「預定論」相關故事:年輕人─ 神的預定(四)


年輕人─ 神的預定(三)


「唉唷!你在幹什麼啊?不要再敲啦!就算你的頭不會痛,也要想想我的牆會不會倒啊!喔,天啊,你怎麼滿臉都是血啊?」


老板娘趕緊又跑去拿毛巾,再跑回年輕人旁邊,幫年輕人清理一身的狼狽。


「老板娘,你剛剛沒有聽到我們在爭執嗎?」

「有啊,吵得那麼大聲,誰聽不到啊?」

「那你怎麼不過來阻止他呢?我差點就被他打死了!就算你沒力氣阻止他,至少報警啊!讓警察來抓那個壞蛋啊!」

「唉唷,你們進來的時候不是還好好的嗎?你們是朋友,對吧?朋友之間起了爭執,我一個旁人有什麼好插手的呢?我們開旅館的,什麼都見過,不要多管閒事才是上策啊。你趕快洗洗吧!」


老板娘講的也沒錯,兩個人進旅館的時候,還有說有笑的,誰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知道不能怪老板娘,但年輕人還是很鬱悶。


「太冤枉了啊!我明明比他年輕又有力,打他完全不是問題,怎麼是我被打得這麼慘呢?」

「年輕人啊,不要難過了,俗話說:『被打的人反而高枕無憂。』沒打人的你做得好啊!」

「什麼做得好啊!你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你就應該大膽地報警的,我被打得大叫的時候,你就應該報警的啊!」

「別再氣了,趕快洗一洗,我把地板擦乾淨,幫你鋪新的被子,你好好睡一覺吧。我啊,過去也是很不幸,天天被老公打,後來成功地離婚了,開了這家旅館,也算是脫離過去,小有成就了。你啊,以後也會成功的。」


梳洗乾淨後,年輕人躺在老板娘新鋪好的被褥上,覺得很累卻無法入睡。


「我以後,也會成功嗎?唉,這次被騙的錢,就算成功十倍、一百倍,也還不清啊!」

「被騙了那麼多錢,難道,這就是我的命運嗎?」

「神都看著對吧?那麼,是 神的動工嗎?是 神的預定嗎?」


一整夜,年輕人就被這些思緒攪擾著輾轉難眠,好不容易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結果做了一個夢,夢中有人開車過來,喊著說:「晨更時間到了!」一驚醒,看看時鐘,果然是到了該晨禱的時間,維持著良好晨禱習慣的年輕人,雖然內心鬱悶,還是出門去,在附近找到一間教會,就進去跪下來禱告。


三個小時中,年輕人把心中的委屈、冤枉、氣憤、鬱悶和疑問一鼓腦兒地傾瀉出來,不停流出的眼淚,把地板都弄濕了。


在一旁禱告的老奶奶們,看到年輕人的模樣,大大地驚奇,不要說在晨禱時間中來教會的人,從來就沒有年輕人,總是她們一群老人家相互作伴而已,更不要提這個年輕人禱告了三個小時,又這麼火熱,簡直就像是看到了神蹟一般。


「啊!真火熱啊!最近哪有這樣的年輕人呢?他一定不是一般的信徒,一定是個年輕的牧師吧!」


不知不覺,所有的人圍繞在年輕人的旁邊,年輕人卻仍沉浸在自己的禱告中而不知。


終於,有個奶奶開口了:「那個…年輕的牧師啊,請你幫我禱告吧,我最近啊,關節越來越不行了,走久一點就很吃力,每天清晨走到教會來禱告,就快要了我半條命,請你為我做醫病禱告吧!」


突然聽到有人對自己說話,年輕人嚇了一跳,睜開眼睛一看,身旁竟圍了一群老奶奶,又嚇了一跳。


而跟著第一個老奶奶,其他的老奶奶也紛紛說出了她們的請求,有這裡痛的,有那裡痛的;有家裡的事情,有兒女的事情…,甚至有人連頭都伸出來了,就等著年輕人幫她們禱告。


「啊,不是,我不是牧師啦,你們認錯人了。」

「怎麼不是?你禱告得那麼懇切火熱,要不是牧師,怎麼會這樣?你就不要推辭了,趕快幫我們禱告吧。」


為了自己的事情就頭痛到不行的年輕人,這下子就更頭痛了。但是推也推不掉,看著老奶奶們那麼期盼的表情,年輕人還是幫她們禱告了。


不久,得到禱告的老奶奶們,很開心地離去了,只留下年輕人繼續頭痛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